中國航空市場大縮水 規模已低於葡萄牙

目前中國航空市場規模縮水程度可能前所未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界曾經預測,中國在2029年之前就會取代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場,但是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航空業不是被斷航就是載客低落,最新的統計顯示,現在中國的航空市場已從世界第3名掉到第25名,整體而言市場甚至小於葡萄牙。

《彭博》報導,根據航空資訊平台OAG Aviation Worldwide的數據,1月20日至2月17日間,中國國際航線高達80%的運能被取消,相當於170萬個座位,除此以外,國內航線相當於1040萬個座位的運能也被取消,使中國航空市場規模瞬間大縮水。

中國3大航空公司(中國國際航空、中國東方航空、中國南方航空)曾居亞洲最大航空公司前3名,但現在3大航空運能萎縮高達80%至90%,導致中國南方航空現在的國際線規模,與哈薩克的阿斯塔納航空(Air Astana)差不多,而中國東方航空則僅大於突尼西亞航空(Tunis Air)。

OAG資深分析師葛蘭特(John Grant)表示,他「記憶中從未有過任何事件,能對航空運能造成如此衝擊」,「隨著全球新興市場及觀光業興起,這反映了中國市場在航空業及加速全球化的份量」。

葛蘭特還指出:「對某些航空公司而言,對增長所造成的長期衝擊,可能會比肺炎疫情本身更加持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