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為這天準備了17年

從被世界拋棄那刻 疾管署的她:台灣為這天準備了17年

一名疾管署員工和其姊姊私下談話時表示:「台灣為了這天,準備了17年!」一段對話內容被親友上傳至推特後,在社群網路上引發偌大迴響。(文擷取自推特;背景圖:歐新社)

一名疾管署員工和其姊姊私下談話時表示:「台灣為了這天,準備了17年!」一段對話內容被親友上傳至推特後,在社群網路上引發偌大迴響。(文擷取自推特;背景圖: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除了亞洲外,現在疫情更在歐美爆發;相較之下,台灣防疫工作有目共睹,已成為台灣人最引以為傲的一件事。對此,一名疾管署員工和其姊姊私下談話時表示:「台灣為了這天,準備了17年!」一段對話內容被親友上傳至推特後,在社群網路上引發偌大迴響。

一名女網友日前在推特表示,她的好友看著世界各國疫情崩潰,忍不住誇讚她在疾管署工作的妹妹表示,「台灣怎麼會這麼棒?」而她的妹妹則是苦笑:「臺灣為了這一天,準備了17年了啊!17年前,世界拋棄臺灣的那一刻後,我們疾管署就一直不斷地在演練,就是要防止如果再度被世界拋棄,不能重蹈覆轍、也不要再失去誰了!」

原PO女網友將對話上傳至推特後,引發熱烈迴響。她則回應,當好友和她轉述妹妹這段話時,好友也非常激動,當時好友是以一種完全不敢相信的口氣說話,而她的妹妹則是以無奈的語氣,告知姐姐他們真的一直有在做事,不是外人看到的「現在才這麼棒」。

「你的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為你負重前行」。原PO表示,當她聽到好友妹妹的回話,心理出現的就是這一句話。在台灣的人,還能就像平常一樣生活,不用搶高價口罩、搶糧搶菜,不會一家人像末日來臨一般等死,得以安安靜靜過生活,「那是多少人花了多大力氣、多少心血、默默在為我們守護的啊!」

原PO在推特、臉書發表與好友的談話內容後,引發網友熱烈反應。目前推特上已有2500多次轉發、超過8000讚;在臉書上也有1900多次分享。網友紛紛留言「以身在台灣為傲,謝謝在第一線的防疫人員」、「因為當年SARS的慘痛經歷,讓台灣CDC痛定思痛,臥薪嘗膽,不再讓台灣人民再次成為中共病毒的受害者,這才是災難興邦的真正典範!」、「感謝所有防疫人員的努力」。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