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運輸部:16日起禁止中國客機飛往美國

川普政府宣布從6月中旬起禁止中國客機飛往美國。(路透)

川普政府宣布從6月中旬起禁止中國客機飛往美國。(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指控中國阻礙美客機復飛中國後,川普政府宣布從6月中旬起禁止中國客機飛往美國,以此向北京施壓,要求其讓美國航空復飛。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運輸部週三宣布,該限制措施將在6月16日生效,適用於中國4家航空公司,據悉是中國國際航空、中國東方航空、中國南方航空和海南航空。運輸部指出,中國違反了兩國之間有關彼此航空公司航班的協議。

運輸部表示,美方將繼續與中方合作,以便美國和中國的航空公司都能充分行使其雙邊權利。同時,美國將允許中國航空公司營運定期客機,但航班數量與中國政府允許的美國航班數量相同。

運輸部表示,總統川普可能讓該命令在16日之前生效。

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沒有立即對此事給予回應。

川普政府在5月22日指控中國政府讓美國的航空公司無法復飛中國,並命令4家中國航空公司向美國政府提交航班時間表。

美國的達美航空和聯合航空已要求在本月恢復飛往中國的航班。中國的航空公司在疫情蔓延全球之際仍持續有飛往美國的客機。

今年1月31日,美國政府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禁止過去14天去過中國的非美國公民入境,但並未對中國的航班施加任何限制。美國主要航空公司自行決定於2月停止所有飛往中國的客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