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惹誰生氣?柯文哲臉書貼文忙刪「全國」、「國人」等詞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在臉書PO文談及此事,原本粉專寫「不只台北+0 全國也+0」但不知為何,又自己將「全國」改為「全台灣」,事件曝光引發網友討論。(圖取自柯文哲臉書、資料照;本報合成)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在臉書PO文談及此事,原本粉專寫「不只台北+0 全國也+0」但不知為何,又自己將「全國」改為「全台灣」,事件曝光引發網友討論。(圖取自柯文哲臉書、資料照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案例激增後,歷經3個月,全國終於再度出現單日「零本土確診案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在臉書PO文談及此事,原本粉專寫「不只台北+0 全國也+0」但不知為何,又自己將「全國」改為「全台灣」,事件曝光引發網友討論。

柯文哲今日在臉書PO文宣布好消息,表示歷經了3個多月,今日不只台北+0,全國也+0,一切歸功全體國人和台北市民的配合,以及最重要的第一線醫護人員付出。

不過,在PO文約2個小時後,柯文哲臉書突然更改文章內容,不只原先寫的「全國也+0」變成「全台灣新冠肺炎確診病例+0」;另外,原先柯文哲「一切歸功全體國人和台北市民的配合」一句話也完全消失,變成「我們證明了台灣的民主制度、不需要太多的強硬管制,也可以控制疫情」。

網友發現此事後,紛紛表示「全國怎麼了嗎?」、「不敢承認台灣是國家 你還想選總統」、「怕巨嬰國生氣吧?」、「欸不對,不敢說全國只敢講地名,他想當特首?」、「小編搞清楚柯市長的人設了嗎?」、「怎麼這麼害怕說台灣是一個國家」、「怕被貼上乳滑標籤的市長(小粉紅快來」。

柯文哲臉書刪除全國、全體國人等字眼。(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臉書刪除全國、全體國人等字眼。(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