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長、指揮官不同人防疫聽誰的?

部長、指揮官不同人防疫聽誰的?薛瑞元、王必勝:我們不分彼此

 

薛瑞元(左)笑說,他和王必勝在防疫上幾乎融為一體,沒有分彼此,溝通十分順暢且愉快,不認為會有扞格。(記者方賓照攝)

薛瑞元(左)笑說,他和王必勝在防疫上幾乎融為一體,沒有分彼此,溝通十分順暢且愉快,不認為會有扞格。(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行政院今天宣布衛福部長由薛瑞元接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由王必勝接任,部長和指揮官職位不同人,防疫業務上有扞格該聽誰的?薛瑞元和王必勝都笑說:「我們不分彼此,防疫上是融為一體的。」

薛瑞元、王必勝和衛福部另一政務次長李麗芬今天傍晚在衛福部舉行臨時記者會,回應媒體提問。由於之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同時兼任指揮官,下週起部長和指揮官不同人,遇到疫情相關問題恐有扞格。

薛瑞元說,指揮官是行政院任命的,防疫會以指揮官為準,他則會以衛福部的角度和立場盡力協助。他也笑說,他和王必勝在防疫上幾乎融為一體,沒有分彼此,溝通十分順暢且愉快,不認為會有扞格。

王必勝說,對於接任指揮官一職,他也是今天才知道,他在心情上沒有特別興奮,因為不論公職上甚麼單位都是全力以赴的,他以平常心看待。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擔任行政院防疫首席顧問。王必勝說,未來也希望張上淳繼續指導,以及ACIP專家李秉穎等專家們和六區防疫指揮官都繼續支持,給予更好的建議。

王必勝說,陳時中對他來講是「永遠的指揮官」,未來也會按照薛瑞元部長的領導繼續工作,防疫上也會根據之前的工作樣態並隨疫情發展修正。

王必勝也是醫福會執行長,未來也將暫時兼任執行長,待有新人選和時機會做調動。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