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掌挨轟冷血 中捷董座林良泰:不覺得中捷付出很大嗎?

 

  

中捷事故釀死傷「拍手董事長」挨批冷血,議員圍著林良泰促「冷血董事長下台」。(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興富發建設台中工地吊臂掉落台中捷運軌道列車煞不住撞上釀1死10傷,引起各界震驚,中捷昨日說明事件始末記者會中,代理董事長林良泰要大家拍手幫中捷團隊加油打氣惹議,今日他到議會備詢,面對媒體詢問竟說出:「你們不覺得我們中捷付出很大嗎?謝謝。」令人傻眼。

林良泰昨日說明事件記者會中「提油救火」,要大家幫中捷團隊鼓掌拍手,引發撻伐,今日議會質詢,林良泰一度稱捷運自動駕駛系統是前市長林佳龍任內決定,發言再度惹議;市議員何文海痛斥,林良泰是前市長胡志強任內的交通局長,才是中捷的最原始負責人,又在推責任,民進黨數名議員包圍林良泰要求「冷血董事長下台負責」。

議員質詢時,市議員陳淑華質疑,吊臂在12點27分04秒就打到捷運隔音牆,掉落軌道電力系統就跳脫,顯示已顯示異常,為何未能應變,列車還是撞上,如何對起傷亡者及台中市民,捷運花800億連基本偵測都做不到。

陳淑華指出,林良泰曾是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任內官員,對捷運系統十分清楚,不料林良泰竟先說,「感謝議員提醒讓我來這裡溫故知新」,又說,「我要告訴議員,這個自動駕駛是前市長林佳龍決定的,我們一棒接一棒完成今天的捷運,我會努力。」

林良泰發言讓陳淑華大怒,直指捷運綠線是在林良泰當交通局長任內決定,包括整體土木工程及機電,現在竟又在推缷責任,「難怪你會帶頭拍手」,痛批他態度傲慢,「可以預防的,你們做了什麼」。

市議員陳俞融也不滿指出,事故發生1死10傷,昨天要大家拍拍手,議員問問題應認真回答,拿出態度承擔責任,卻還在卸責,令人看了生氣。

民進黨團總召何文海更痛批林良泰,在胡志強任內擔任交通局長,當時在他任內完成中市府跟北捷及交通部簽三方協議,決議捷運所有規劃,扯跟林佳龍有關係「亂七八糟」;他指出,昨天民進黨團為事件傷亡者在默哀時「你卻在拍拍手,是什麼意思」,身為前交通局長,身為中捷董事長,發生意外應負責全責,卻還在卸責,「罵你剛好而已」,如此冷血應下台負責。

民進黨市議員包括何文海、陳淑華、蔡耀頡、陳俞融、謝家宜、陳雅惠、張芬郁、江肇國等,趨前包圍林良泰,怒喊「冷血董事長下台負責」。

江肇國更指出,中捷前天發生重大災害時,林良泰也未主責應變,僅讓站長當「指揮官」會不會太扯,甚至罹難的老師是在事件發生後50多分鐘才被發現壓在車下,中捷回報給台中市長盧秀燕的第一手消息還只有8傷,甚至對外發佈是有異物砸到中捷,實情卻是中捷列車去撞吊臂,整個荒腔走板,難道不應下台負責。

綠營議員要求林良泰下台。(記者蘇孟娟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