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領先 賴清德:沒壓線不要提早慶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出席報關產業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獲支持者熱烈歡迎。(記者廖耀東攝)

 

舉杭州亞運滑輪競速為例

〔記者蘇孟娟、蔡淑媛/台中報導〕總統大選時程進逼,朝野攻防日趨激烈,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天在台中向支持者喊話說,大選民調領先,但票沒開出來不知道,他並以杭州亞運滑輪競速溜冰為例,「沒壓線不要提早慶祝」,請支持者加倍認真拉票。

向支持者喊話 決戰中台灣

賴清德昨到台中市行程滿檔,先後為黨內立委提名人莊競程、林靜儀、江肇國等人站台,並於出席第五選區立委參選人莊競程成立的全台第一個聯合競選總部時,呼籲民眾不要鬆懈、持續拉票,「台中贏,清德就當選了!」

賴清德也在旅中鄉親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上,強調俄烏戰爭、中東不平靜,印太地區一定要和平穩定,國際也很重視台灣這次選舉,「一旦民主路線不繼續,印太和平會出問題」;他指出,這次總統大選有三大重大意義,台灣民主政權要延續總統蔡英文路線、維持兩岸及印太和平穩定,更避免選出親中政權威脅民主。

這次大選 有三大重大意義

賴清德強調,兩岸問題不是國共內戰的延續,台灣人民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土地的人民,有責任守護台灣土地,面對中國威脅,全民均是守護台灣的戰士。

賴清德另指出,中美貿易戰後,「紅色供應鏈」受到打壓,全世界需要一條新的、值得信賴的產業供應鏈,台灣是民主自由法治的國家,受到國際社會的信賴,「台灣的機會來了」。他若當選,會好好發展經濟、加強對外貿易;他有個心願就是打造台灣成「經濟日不落國」,提出包括半導體、人工智慧、軍工產業、監控、資通訊產業等五大信賴產業,讓台灣發展新經濟。

對於立委疑似洩密國造潛水艇機密案,賴清德也說,阿扁總統執政時朝小野大,美國本來同意賣武器給台灣,卻遭國民黨擋預算,如今總統蔡英文執政,國會好不容易過半,在野黨竟有立委又把軍事機密透露給第三國,讓我們的國防自主發生極大困難,當年軍購預算若沒有被擋,現在台灣不是更安全?他呼籲民眾,面對中國威脅,大家都是守護台灣的戰士,支持他當選總統,讓台灣在民主道路上繼續壯大。

賴清德昨出席旅中鄉親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強調這次總統大選有三大重大意義。 (記者蔡淑媛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