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批前瞻給太少 蔡其昌:實在難看

盧秀燕帶頭批前瞻給太少 蔡其昌PO舊照怒斥:實在難看!   

蔡其昌在臉書貼出2017年國民黨人力反前瞻計畫的照片,痛批盧秀燕嘴臉「實在難看」。(圖取自蔡其昌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審計部近日公布最新前瞻第三期特別預算審核報告,台中僅獲得分配228億補助,六都倒數第二,僅佔高雄拿到補助的5分之1,市長盧秀燕表示委屈,也引發藍綠互批。對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週二(8/1)貼出2017年國民黨人力反前瞻計畫的照片,痛批盧秀燕嘴臉「實在難看」!

根據最新前瞻第三期特別預算審核報告,中央補助5358億元,高雄市獲1256億元佔4分之1居冠,台中僅獲228億元補助,六都倒數第2,更僅及高雄的5分之1。盧秀燕週二稱,台中比高雄大且人口更多,卻只分配到高雄5分之1預算,「台中人真的很委屈、很心酸」。

此事也引發台中議會藍綠互批,國民黨台中市議員羅廷瑋更直接點名出身台中第一選區(大甲區、大安區、外埔區、清水區、梧棲區)立委的立院副院長蔡其昌,指責他「身居高位卻未協助台中爭取預算」。對此,蔡其昌直言,前瞻特別預算多數為競爭性預算,各地方政府需提出完整計畫向中央爭取經費補助,台中市僅獲228億元補助,彰顯盧市府行政效能低落不堪,讓台中輸給其他城市。

蔡其昌還反批藍營操控前瞻建設預算淪為政治口水,敗壞台中選風,當初是國民黨在擋前瞻計畫,現在通過了,又說中央撥的預算不夠多,「市府不提計畫,不努力,還推卸給別人。市府提不出好的計畫,競爭型的經費就輸其他縣市,就要不到經費。」

蔡其昌更在臉書PO出2017年國民黨大力反前瞻的照片,指時任立委的盧秀燕當時也配合黨連署刪除、凍結台中前瞻計畫預算,「今天看到盧市長帶頭批評她的前瞻預算拿太少,當年強烈反對前瞻預算的盧秀燕委員,成為盧市長之後,開始抗議中央政府前瞻預算給太少。我不想批評太多淪為政治口水,因為我相信台中市民的智慧,給大家思考一下吧!實在難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