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到數不清! 網友整理柯文哲「症績」一覽   

有網友親自整理了「柯文哲症績一覽」,痛斥什麼素人政治、超越藍綠的新政治全部都是假的。(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褒貶不一,有網友親自整理了「柯文哲執政2014-2022台北市症績一覽」,痛斥什麼素人政治、超越藍綠、突破藍綠惡鬥框架的新政治全部都是假的,吸引不少民眾觀看

從這份透過Google雲端硬碟共享的文件中,可以看到網友將柯文哲的「症績」分成多個類別,包括「地方軟硬體建設項目」、「財政紀律」、「柯政猛於虎」、「柯政走後門」、「性別友善問題」、「內政外交災難」、「兩岸論述」、「立場變色龍」、「行騙天下亂編數據認知作戰」、「黨內問題」等等。

在「地方軟硬體建設項目」方面,包含柯文哲推行減碳,但公部門太陽能設置率卻僅8.7%,以及台北通個資疑慮,資安漏洞讓住家地址被看光、67億北藝中心觀眾席座椅破爛不堪,還有大巨蛋、影視音園區等多個爛攤待收拾等等。

在「財政紀律」方面,例如台北市2022年生育獎勵刪8000萬預算、柯市府「i-Voting系統」使用率不到1成被質疑浪費公帑、柯文哲市府涉貪108人超越前朝、柯文哲用公帑核銷雙城論壇預算107萬元全民買單。

至於「柯政猛於虎」,則是聚焦在柯文哲壓迫公務員的方面,例如柯市府在2015年就傳出離職潮,2020年更有市府大將陸續出走的消息,到了2021年,柯市府任內總計有113正副首長走人。

在「柯政走後門」方面,大多是柯P黨務政務不分、公器私用的問題,例如柯文哲2019年在市府宣布組黨、北市府公務員被爆出服務政黨、產發局祕書請公假陪柯P迎大甲媽回鑾、遠房親戚進社會局當機要等等。

「性別友善」向來都是柯文哲受外界關注的問題,比方說柯P有3個孩子卻都沒泡過牛奶,還誇妻子很「認命」,以及柯文哲被爆出曾私下說未婚女人就像殘障停車位、稱陳菊是「大號的吳音寧」等等。

「內政外交災難」方面,例如英國交通部長2015年來訪時贈送懷錶,柯文哲竟稱可當破銅爛鐵賣,柯P還說過香港很無聊,「一個小島有什麼好看的」,以及知名的用「強盜搶銀行」來比喻美中台關係,甚至失言稱「喇嘛流行自焚困擾中共」,引發西藏人權團體抗議要柯文哲道歉。

在「兩岸論述」方面,包括柯文哲兩岸一家親的立場、自稱中國要他選總統、談中共代理人時要求先不要把對方當壞人、被爆一餐花4.7萬公帑宴請中企高層,而北市府拒絕提供名單等等。

「立場變色龍」則主打柯文哲前後不一的態度和言論,例如2017年雙城論壇時,柯文哲稱兩岸是「命運共同體」,事後卻說自己沒有講過兩岸命運共同體,以及柯文哲2018年時曾為「兩岸一家親」道歉,但到了今年卻重申兩岸一家親的說法。

「行騙天下亂編數據認知作戰」方面,例如柯文哲批前瞻軌道執行率5.3%,國發會則出面澄清到2023年底已達96.95%,以及柯P批評自1990年代李登輝總統後,台灣有34年沒召開國是會議,旋即遭到打臉,光是在2017年就有年金改革和司法改革兩次國是會議。

「黨內問題」則聚焦在民眾黨內的爭議,包括美女黨員蔡宜芳被爆出和已婚的黨內中央委員張益贍上摩鐵,2022年地方大選前黨內參選人屢次爆出酒駕、前科等問題,還有民眾黨中央委員張凱鈞,被查出違法進口口罩發疫情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