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做工行善團曾助翻修房屋 賴低調探視埔里林姓阿嬤

林姓阿嬤的家兩年前透過台南做工行善團協助翻修。(記者佟振國攝)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副總統賴清德昨低調至南投縣埔里鎮探視七十一歲林姓阿嬤,背後暖心原因曝光。阿嬤喪夫、喪子而獨居多年,不料女婿也因病過世,她希望女兒、外孫女能搬回同住,但居住的鐵皮屋屋齡已逾廿年,兩年前透過台南做工行善團協助翻修。行善團是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號召各職業工會成立,阿嬤則是行善團到南投服務首件個案,得知阿嬤一家四口的居住環境已大幅改善,賴清德也相當開心。

賴清德昨天在南投的行程滿檔,但一早特別趕到埔里探視林姓婦人,兩人結緣原因也曝光。阿嬤因丈夫、兒子相繼離世而獨居多年,平時出嫁的女兒會抽空探視,沒想到三年前女婿因病過世,阿嬤希望女兒及兩個外孫女能搬回同住,但所住的鐵皮屋太破舊,甚至有安全疑慮,兩年前透過縣議員葉仁創、社福團體協助轉介,由台南做工行善團免費為阿嬤翻修住家,歷時兩個月完成,讓阿嬤有更安全的居住環境,也有空間讓女兒及外孫女同住。

台南做工行善團係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號召各職業工會成立,賴清德也非常關心阿嬤的居住狀況,昨天南投之行特地前來探視,對於副總統來訪,阿嬤又驚又喜,直呼現在的家真的比以前好太多了,實在揪甘心。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