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源深夜道歉!「我聽朋友説的」   

李鴻源深夜道歉!昔控口罩國家隊賺回扣「我聽朋友説的」

 

 

針對李鴻源稱口罩國家隊賺取回扣一說,經濟部要求李拿出確鑿證據,否則應為該番言論公開道歉。(圖取自經濟部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日前指稱「口罩國家隊」廠商賺取大額回扣、收取不當利益,引發工具機公會、機械公會、不織布公會等三大公會強烈譴責,經濟部長王美花昨也批「無的放矢」。在神隱數日後,李鴻源昨(17)日深夜發文致歉,並稱消息是「聽一位企業家好朋友説的」。

李鴻源日前於網路直播節目中指稱,疫情爆發時不是「口罩國家隊」就不能買賣口罩,參加「國家隊」的廠商賺取大額「回扣」。行政院長陳建仁13日駁斥,為了選舉講這種話,根本是「昧著良心在講、汙衊抹黑」;經濟部長王美花也批評,這種「沒人性」的講法,非常不可取,要求一定要道歉。此外,工具機公會、機械公會、不織布工業公會等3大公會昨也發表聯合聲明,譴責李鴻源詆毀「口罩國家隊」的努力,要求李鴻源拿出證據,否則應公開道歉。

李鴻源昨深夜終於在臉書發文,自稱口罩相關訊息是在一個公開場合聽「一位企業家好朋友説的」,並稱「我確實沒有仔細查核,用這種方式傳達訊息,有違自己多年的科學研究精神。對造成困擾的相關人員,本人深感抱歉」。

李鴻源也稱,基於實事求是的精神,一定會盡力把整件事情弄清楚,並強調「若真如那位企業家朋友所言,一定將資料交給有司,秉公辦理」,「也期許國人所關切的疫苗、快篩、綠能、蛋等採購案,也能早日真相大白,還給那些努力工作的公務員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若有不法之徒,務必將其繩之於法」。

李鴻源也提到,「很樂意大家終於注意這些問題,請大家一起去想想,政府在採購這些時,有沒有符合法規?我盼的是政府願意嚴正視聽,並且從此後所有事都依照規矩來,讓採購法的精神能徹底落實,讓優良的廠商願意和政府打交道,不要再讓老百姓當冤大頭」。

針對相關內容,有網友則在底下留言質疑「沒有求證就放話,現在的道歉文還在推責任倒打政府」、「沒有證據亂說話,這是低級的人才會做的事」、「緊急訂單的價格跟一般時間的價格可以一樣?」、「事情都這麼緊急了,你還要求一般採購程序,到底要拖多久?再說,當時所有的口罩大廠都加入了,還需要什麼採購程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