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賀瓏願意致歉 陳俊翰:但勉強支持民進黨大可不必

 

 

陳俊翰表示,肯定賀瓏願意致歉的態度,但賀瓏大可不必勉強自己2028一定要投給民進黨,台灣民主自由的可貴就是沒有誰可以強迫誰,不必違背自己的心意。 (資料照)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中國媒體人王志安日前在《賀瓏夜夜秀》模仿訕笑罹患罕見遺傳性神經肌肉疾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引發輿論撻伐,主持人賀瓏時隔一週透過影片致歉,並稱2028大選要輔選民進黨、把陳送進立法院。陳俊翰表示,肯定賀瓏願意致歉的態度,但賀瓏大可不必勉強自己2028一定要投給民進黨,台灣民主自由的可貴就是沒有誰可以強迫誰,不必違背自己的心意。

陳俊翰發聲明指出,針對此次王志安歧視身障者參政的風波,在喧擾近一週後,主持人賀瓏終於願意在節目中出面致歉,雖然時間有些遲,但還是肯定他勇於出面負責的態度;賀瓏承諾節目團隊願意特別錄製單元,邀請專家學者深入探討台灣障礙者及罕病患者所面臨的各種議題,或許是在經歷此一令人遺憾的事件後,一個可以對於台灣社會產生正面啟發的收穫。

陳俊翰表示,令他很欣慰的是,台灣社會絕大多數都是站在譴責王志安惡意訕笑、模仿歧視身障者平等參政權的一方,但有些許遺憾的是,網路上仍然有少數人包含王志安,試圖轉移焦點,將一個單純的是非價值判斷問題,導向政黨間的鬥爭,或民進黨政府刻意打壓言論自由和網路節目。

陳俊翰強調,這件事的本質再簡單不過,就是在今日的台灣社會,我們是否能夠容忍有人惡意的訕笑、模仿,歧視身心障礙者原本就應該受到保障平等參與政治的權利,這無關意識形態,更不分黨派顏色,而是一個普世人權價值的問題。

最後,陳俊翰說,很感謝賀瓏和夜夜秀團隊認同、支持他及他所提出理念的認同和支持,不過,大可不必勉強自己在2028一定要投給民進黨,台灣的民主自由可貴之處,就是每個人都可以自由選擇自己認同、支持的政黨,沒有誰可以強迫誰,不必違背自己的心意,當然如果賀瓏及製作團隊在經過4年的人生歷練後,發現賴清德總統所領導的民進黨政府做得還不錯,而願意發自內心的支持,他也非常歡迎!

 

《陳俊翰律師今日聲明》

針對此次王志安歧視身障者參政的風波,在喧擾近一周後,主持人賀瓏終於願意在節目中出面致歉,雖然時間有些遲,但我還是肯定他勇於出面負責的態度。對於他表示節目團隊願意在之後特別錄製單元,邀請專家學者深入探討台灣障礙者及罕病患者所面臨的各種議題,我覺得這或許是在經歷此一令人遺憾的事件後,一個可以對於台灣社會產生正面啟發的收穫。

我感到很欣慰的是,在此事件中台灣社會絕大多數都是站在譴責王志安惡意訕笑、模仿歧視身障者平等參政權的一方,但有些許遺憾的是,網路上仍然有少數人(包含王志安)試圖轉移焦點,將一個單純的是非價值判斷問題,導向政黨間的鬥爭,或民進黨政府刻意打壓言論自由和網路節目。

其實,這件事的本質在簡單不過,那就是在今日的台灣社會,我們是否能夠容忍有人惡意的訕笑、模仿,歧視身心障礙者原本就應該受到保障平等參與政治的權利,這無關意識形態,更不分黨派顏色,而是一個普世人權價值的問題。

最後,我很感謝賀瓏和夜夜秀團隊對於我和我所提出的理念的認同和支持,不過,他們大可不必勉強自己在2028一定要投給民進黨,台灣的民主自由可貴之處,就是每個人都可以自由選擇自己認同、支持的政黨,沒有誰可以強迫誰,所以他們不必違背自己的心意。

當然如果賀瓏及製作團隊在經過四年的人生歷練後,發現賴總統所領導的民進黨政府做得還不錯,而願意發自內心的支持,我也非常歡迎!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