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RWA涉襲擊以色列 英美日等國斷金援

190名聯合國難民機構人員涉襲擊以色列!英美日等國斷金援

  

以色列情報檔案指稱,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部分工作人員參與了哈瑪斯對以色列的突襲行動。圖為1輛印有工作署標誌的援助卡車。(路透資料照)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公開的以色列情報檔案指稱,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UNRWA)部分工作人員參與了去年10月7日哈瑪斯(Hamas)對以色列的突襲,促使英國、德國、美國、澳洲、日本及加拿大等國宣布,即刻停止向UNRWA提供援助與資金。

據《路透》報導,長達6頁的以色列檔案中,顯示包括教師在內的UNRWA約190名員工,竟同時是哈瑪斯或「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武裝分子,檔案列舉了其中11人的名字和照片。

聯合國秘書長辦公室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29日表示,聯合國尚未正式收到該檔案的副本。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指責以色列偽造資訊,汙衊UNRWA及其員工;UNRWA則表示,已解雇部分工作人員,並正就相關指控展開調查。

以色列檔案指出,1名UNRWA學校輔導員在哈瑪斯突襲以色列期間,幫助他的兒子綁架了1名婦女;另名UNRWA社工則被指控協助哈瑪斯取得突襲所需車輛和武器,並參與將1名以色列士兵遺體運往加薩的行動。

以色列外交部長卡茲(Israel Katz)表示,UNRWA負責人拉扎里尼(Philippe Lazzarini)應該辭職下台,「UNRWA的員工參與了10月7日的大屠殺......拉扎里尼應該負責並辭職。」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理史泰耶(Mohammad Shtayyeh)指責以色列對UNRWA進行「有預謀的政治攻擊」,並呼籲各國恢復援助資金。

1位不具名的消息人士向路透提供了以色列檔案副本。他表示,文件由以色列情報機構編製,並與美國共享。美國已於26日暫停資助UNRWA。

1名以色列官員告訴路透,檔案中提到的190人是「頑固的戰士和殺手」,且約有10%的UNRWA工作人員被認為與哈瑪斯和伊斯蘭聖戰組織有更廣泛聯繫。UNRWA在加薩擁有約1萬3000名員工。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