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萬長端去幾碗?

 

蕭萬長提到,「要珍惜民主就不能讓某一個政黨整碗捧去,民主需要制衡,一黨獨大會造成民主危機。」有網友立即挑出了二○○八年蕭萬長的言論,包括「民主政治就是政黨政治,政黨政治就是責任政治,完全執政才能將責任劃分清楚,做不好就政黨輪替。」「一定要讓國民黨完全執政,否則台灣只會一直內耗空轉,這也是民主優質淨化的最好機會,只有再讓國民黨拿到執政權,責任才能分清楚。」

真是滑稽,國民黨完全執政就不是整碗端去,民進黨執政就是整碗端去。蕭萬長忠心耿耿留在國民黨,從連蕭到馬蕭參選副總統,終於一圓副總統的夢,他在競選副總統時雖曾否認提過一中市場,後來卻又坦承曾兩次用過「一中市場」。像這樣經濟傾中的台籍政治人物,卻又能夠讓陳水扁成立「總統經濟顧問小組」時,邀請他擔任召集人,如此藍綠通吃的人,實在少之又少。期待蔡英文如果當上總統,雖然再三強調不會「整碗端走」,但千萬別又將腦筋動到蕭萬長,否則實在令人無言。

(作者為退休高中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