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台,美國左派媒體「沒有人看」

時事看板 46

03/23/2021星期二

川普曾經預言,他如果不是在台上,美國的媒體都要變成「沒有人看」,果不其然,華盛頓郵報昨天刊出文章,承認他們的報紙由今年一月到二月一個月中間,下跌了26%,紐約時報也下跌了17%,比一年前更下跌16%。

這報紙承認,川普走了,讀者(觀眾)也走了。電視更明顯,特別是反川普的左派電視台,CNN自大選之後收視率下跌了45%,只有Fox News,大選之後收視率一度下跌,但是後來回升,又穩居有線新聞網的第一位。

在川普沒有從政之前,幾大有線新聞網的平均收視都在280萬人左右,到了2019年,這數字上升到530萬,增長成倍。CNN總裁Jeff Zucker在2018年承認,每次他們轉到川普以外的新聞,觀眾就「走掉了」。

郵報的文章還說,川普讓他們的網上訂戶也大增,紐約時報在川普執政期間的網上訂戶由三百萬跳升到750萬。華郵也增長三倍到三百萬訂戶。連左派的幾份雜誌Vanity Fair,The Atlantic訂戶都有增長。我記得,2014年期間每一間媒體都面臨倒閉,拋售,裁員,但是川普一上台,這些新聞都沒有了。

沒有了川普影響最大的是自由派媒體,其中CNN更跌到危機狀況,例如他們晚間黃金時段的Cuomo Prime Time (也是CNN的皇牌節目),去年底大選後的收視率低於180萬人,上個月跌到130萬,現在可能因為紐約州長康莫Andrew Cuomo醜聞影響,更跌到只剩下五十萬。

相對Fox新聞台仍然是逆勢增長,目前黃金時段仍然有230萬收視,領先於左台MSNBC的170萬。這還不算連Fox的姐妹台Fox Business全天都有120萬平均收視,領先於MSNBC全天平均的99萬。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