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操縱,讓美國國民不明是非

 

03/28/2021星期日

在美國首府華盛頓,兩個13及15歲的女孩,企圖搶劫一輛UberEats的司機時,將他夾在車門上之後開車,結果這名66歲男司機死了。現在警方預期的(被迫)禁止公開這兩名少女的姓名及身分。但是我從媒體的反應知道,極可能又是兩名黑人少女,因為華盛頓(黑人女)市長在處理此事時,呼籲所有汽車駕駛人要小心汽車被搶劫,立即被指責是「將罪過轉嫁給司機」,而CNN在報導此事時,不說是謀殺,卻說是一件因為打劫而發生的「意外」。如果兇嫌是白人,肯定不會這麼客氣。

而死者是一名2014年才從巴基斯坦移民到美國的回教徒Mohammad Anwar (下圖),這些中年移民去開計程車多半都是有學歷的,到美國尋求更好生活的(合法) 移民,但是沒有一間媒體為他申冤。

 

 

這讓人聯想到本月12日,紐約上州才有兩名黑人少年,無端端將一名白人中年(智障)男人澆上汽油燒死,媒體也被禁止報導他們的身分,媒體甚至主動掩飾這單新聞。但是相對,亞特蘭大按摩院的槍擊案,就一直被利用及造謠、誇大,到現在還每天訪問亞裔,讓他們暢談被歧視的經歷。

媒體幾乎每一天都在做這種新聞篩選的工作,以達到他們「製造種族摩擦事端」的目的。上星期是March break,媒體集中到佛羅里達的沙灘報導新冠肺炎的新聞,但是對於星期二一名24歲女子在邁亞米旅館房間中,被兩名黑人青年用藥迷暈之後強暴,打劫及殺死的新聞,也是一字不提。是因為這類新聞太多了,所以一字不提?還是媒體別有用意?

 

死者跟兩名兇手都是外州來的度假青年,這新聞肯定是跟March Break有關。

過去半個多世紀,美國的媒體用這方式操縱國民知道的事情,讓美國國民不明是非。過去很多人跟我辯論,說美國的司法制度是白人制定,所以對黑人不公平。他們還舉例說,黑人犯罪時判刑比白人重,又說黑人雖然只佔一成左右人口,但是監獄中卻有三四成以上是黑人。這些都是不明事理。我問他們:黑人犯罪很多是搶劫殺人,你見到很多黑人打劫白人,但是白人打劫黑人的有多少?同樣:入屋搶劫,強姦,幾乎都是黑人對付白人,白人搶劫黑人的也很少見。還有,不能只比較黑白人口比例,還要比較黑白人口的犯罪比例,媒體有在這方面提出數據嗎?當然,在集體屠殺事件中,就幾乎百分百是白性男人幹的,這些都是事實。但是因為某幾種類的罪案被媒體掩飾了,公眾的視線也模糊了。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