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巒店家等著李德維道歉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二十三日在立法院院會國是論壇上,質疑美國萊豬的去向,並提出這樣的疑問:「難道萬巒街上賣的豬腳,都沒有被魚目混珠嗎?都是台灣豬嗎?」只能說,這些萬巒豬腳業者,真的是躺著也會中槍。

筆者前些日子才到有名的萬巒豬腳街吃豬腳,走在街上,眼睛所看到的,每間販售豬腳的店家,都貼出台灣豬的標章,讓人覺得很貼心。找到一間店坐下來,叫了盤豬腳,豬腳滷得油中帶亮,肥肉部份不膩口,瘦肉也不乾柴,搭配店家獨特的蒜蓉油膏,簡直是人間美味,那吮指的味道記憶猶新。不知李委員此話一出,會傷害多少萬巒豬腳店家的情感及生意?

李委員在還沒有具體的證據前,就提出這樣的疑問,筆者認為不妥,因為消費者原本沒有懸念的,相信豬腳業者販售的是正港台灣豬,但經李委員這麼一說,難免會心生疑慮,進而降低前往消費的意願,這樣就會影響萬巒豬腳店家的生意。想想看,豬腳業者請的員工不少,若真的衝擊到生意,將有多少人的生計受到影響?這對誠實標出豬腳來源地的店家來說,實在有失公平。

筆者認為,李委員除了應該要向萬巒豬腳業者致歉外,如果可以的話,到萬巒豬腳街看看,嘗一嘗豬腳,相信不會讓李委員失望。

(作者曾任高中教師,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