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要的總統?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原先要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演唱會募款,但因涉及政治活動(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有規定,租借北流不能涉及政治活動),而被北市府拒絕。事後柯文哲竟說世態炎涼,還說這種事通常由「太監」解決掉,不會傳到「皇上」。此話一出,社會砲轟,連自家人也不留情。

 

柯文哲從政原本以「有話直說」「我行我素」而獲年輕人喜愛,他口無遮攔,喜歡罵人是狗,如今又把人比喻成太監,但被他指涉的奉公守法者,何錯之有?為什麼要被柯文哲羞辱?

柯文哲把別人都當凡夫,高高在上,不可一世,這次他用皇帝和太監做比喻,難道他若當上總統,就是在當皇帝?從他的言行,不難看出就是一個皇帝的作風,罵人不留情面,看看他市長任內有多達一百一十二位正副首長離職,其中有多少人是「士可殺而不可辱」的人。柯文哲若當上總統,這種情形繼續上演,國家這部機器還能正常運作嗎?他的失言風波罄竹難書,若再失言,上了國際新聞,丟臉丟到國外,台灣人怎麼辦?

每個人都有尊嚴,不是柯文哲才有,柯雖為「太監說」道歉,但說出去的話就像潑出去的水,覆水難收,傷害已造成,選民可睜大眼,難道這是我們要的總統?

(作者是文字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