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性難移的柯文哲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在台灣女董事協會論壇致詞,說他過去在醫院當住院醫師時,他們「抽籤一定不要跟孕婦同一組」,若孕婦請產假時,都是他在值班。柯文哲這番言論,分明在歧視孕婦,筆者想問柯文哲,如果沒有孕婦,怎麼會有你柯文哲這個人?對孕婦要心存感恩而非鄙夷啊,何況柯文哲是有太太有孩子的人哪。

況且現在少子化嚴重,政府想方設法要催生,祭出許許多多的福利政策,無非就是希望能夠提高出生率,增產報國,而柯文哲這番話,無疑地就是在扯政府的後腿。不管柯文哲團隊的解釋是什麼,這些話聽來,就是在歧視孕婦,如果一個人心裡沒有這麼想,又怎麼會說出這樣的話?

柯文哲瞧不起孕婦,但孕婦可是增產報國的大功臣。人口是國家組成的基本條件,人口的多寡也將影響到國家的各種能力,所以說孕婦居功厥偉,柯文哲非但不感謝孕婦,還反過來看不起孕婦,是可忍孰不可忍。

大家都知道懷孕很辛苦,生孩子更是生死大關,否則也不會有「生贏燒酒香,生輸四塊板」這樣的說法,所以對孕婦應該要有基本的尊重,不要口無遮攔,不要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惡語傷人六月寒」,讓人聽了非常不開心,柯對女性的歧視,讓筆者覺得非常不行,也害怕一旦他登上大位,女性該何去何從?

(作者是文字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