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該向賴副總統道歉?

幾日前賴副總統和政大青年座談,被問及台灣高房價的問題時,一句「你有沒有注意到房價現在在降?」他一說出這句話,馬上惹來在野黨一陣砲轟,認為他是「活在平行時空」,也譏諷他用口號在治國。

如今有房屋搜尋平台還他公道了,根據房屋搜尋平台統計,全台六都一百五十八個行政區,確實有部份地區的房價在降了,甚至台中市的潭子和大甲跌幅都超過廿%,台北市十二個行政區,也有超過一半的行政區出現跌價,高雄市的蛋黃區新興區也下降十五%以上,而新北市和桃園市也有房價在下跌。雖然還不是房價全面下跌,但是就賴副總統的說法「房價在降」,並沒有說錯啊,因為的確有部份地區的房價正在下降當中,而且有些地區跌幅還不小,這代表賴副總統有在關心民生問題,有在接地氣。反觀在野黨沒有做好功課,看到黑影就開槍,如此見獵心喜,反而讓自己雞嘴變鴨嘴。

(資料照)

 

數字會說話,筆者認為當時那些批評賴副總統的人應該要道歉,想當初人人一口沫似要將人吞沒,現在房屋搜尋平台的統計數字出來了,若不道歉就會讓人看破手腳,只會讓人覺得這些人是為反對而反對,自毀信用了!

(作者曾任教師,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