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亞為何要耍賴?

聯亞疫苗中和抗體效價偏低,EUA審查未獲通過。負責充填的子公司聯亞藥股價8月17日開盤再度重挫。(中央社資料照)

 

 

某大學有M及U兩位大四學生參加期末考,這次考的是臨床試驗,這科剛好由T教授負責,由於是新課綱,T教授決定讓兩位學生「open book」,而且怕兩位學生畢不了業,考前還幫他們輔導、上課,結果M學生考試當天還稍微提早交卷,U學生最後也準時交卷,且對自己考的成績頗有自信。

不過因為兩位學生是特別選出來的資優生,因此考試結果全校矚目,M學生考得不錯,T教授請他再補做試驗,後來順利畢業;U學生考得比預期差,T教授還給他機會補考,結果還是沒過。

U學生對於考試沒過非常生氣,一開始打算向校方申訴,後來還辦了一個「感恩說明會」,沒想到回頭批評T教授出的考題「大膽又過時」,這讓T教授非常不解,因為是新課綱還特別輔導學生,訂出遊戲規則,甚至讓他們「open book」,如果學生覺得不妥,應該要早講,一旦決定應試,表示對自己能夠通過考試很有自信,怎麼會沒通過後才來說三道四。

原來U學生決定參加臨床試驗的期末考前,就已經轉籍到美國去,現在是不折不扣的美國人,而且轉籍後,還有大企業捧著大把鈔票,等他拿到畢業證書後,高薪的工作虛位以待,只是沒想到,U學生期末考竟然沒通過,畢業證書恐怕拿不到,白花花銀子到時候可能還要退還,當然氣得跳腳,還扯說要到印度拿畢業證書。

一位教授安慰T教授不要氣餒,因為化工系「台X」教授,多年前就被U學生的花言巧語欺瞞過,說可以幫教授寫論文、出國爭光,結果是一場空。教到這種學生,真是讓人徒呼負負!

(陳永吉)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財經觀測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