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說謊像喝開水

10/04/2021星期一

拜登無法解決民主黨內部的分裂跟爭執,今天一早卻開記者會,攻擊共和黨阻擋他的政綱,說共和黨參議院拒絕跟他合作,通過債務上限,是在玩危險的,不負責任的「政治遊戲」。他好像很正義地說:共和黨請你們躲開去get out of the way,讓我們可以做事,停止這爛攤子end this mess,停止再玩遊戲Stop playing games!。

拜登在國會回鍋再炸了五十年,甚麼都沒有學到,只學會玩文字及語言遊戲,捅出漏子之後將責任脫得一乾二淨。

到目前民主黨內無法就3.5兆的社會福利花錢議案取得共識,就責怪是共和黨不合作。事實是共和黨已經支持了那一項1.5兆的基建議案,(參議院有19名共和黨議員支持,以69對31地大比數通過了。) 但是民主黨在眾議院的那些小紅衛兵堅持,如果不通過3.5兆的社會福利議案,他們拒絕就基建議案投票,所以現在基建議案就卡在那裏。

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Donnell拒絕提高債務上限,就是要阻止這項龐大的社會福利議案通過。因為那是這項議案通過的一個門檻。他說:「我沒有理由給他(拜登)開一個方便之門。」其實反對通過這債務上限的,還有那兩位民主黨的溫和派參議員,西維珍尼亞的曼欽Joe Manchin,以及亞利桑那州的西尼瑪Krysten Sinema。他們兩人到現在都沒改變立場,堅決反對那項福利議案。星期五,拜登叫了他們兩人去白宮,做最後努力說服他們。不過很多人奇怪,拜登為什麼集中努力要說服這兩位溫和派,為什麼不去對那些激進派的議員用功夫?那些人才是引導民主黨走向極左路線的一小撮。你競選的時候不是說你是溫和派嗎?不是堅決表示你不是社會主義者嗎?今天在記者會他還說:「我只少兩票,只差兩位參議員。」他把所有責任都推到這兩位溫和派身上。

亞利桑那州民主黨參議員Krysten Sinema

 

 

現在很明顯,那幫紅衛兵(包括參議員山德斯Bernie Sanders)不肯讓步,他們還號召了手下的打手對這兩位溫和派「動手」。剛過去的周末,西尼瑪所到之處都受到騷擾。昨天她到亞利桑納州州立大學講課,走進女廁所時,居然被一群支持非法移民的示威者攻進廁所裡對她喊叫。據錄影帶見到她沒有回話,但是聽到廁所沖水的聲音。那些人喊的口號以及標語就是叫她通過拜登的Build Back Better議案,說她是亞利桑那州的小丑,還說她是民主的敵人。

至於曼欽,他昨天在首府一條河流上駕駛遊艇時,也被十多人駕駛小橡皮艇kayak跟蹤,展示標語跟叫口號,要他跟人民站在一起,還說他的行為會讓健保系統沉沒瓦解。

相反的,那些紅衛兵議員不僅沒有遭到任何騷擾,反而被請到所有電視台CNN,MSNBC,CNBC等去申訴他們的立場,甚至一再重複他們的謊言,說這3.5兆的議案一毛錢都不用花,會自己付帳。

拜登今天還說,提高債務上限是為川普的「帳」還債。這又是謊言。川普時代最大的兩筆開支一是八千億元的軍費開支,哪筆錢多數人都認為該花,(因為奧巴馬時代刪減了太多。)其次就是減稅讓政府減少收入。但是川普的減稅是最立竿見影的經濟措施,不僅讓無數的跨國公司回到美國,增加庫存,還增加了國民收入,繁榮經濟。此外眾目所見,失業率降到50-60年來最低,包括黑人,拉丁族裔的失業率都是六十年來最低。這筆經濟效益都是拜減稅所賜。

川普時代他每說一句話,都會被CNN,華盛頓郵報及紐約時報fact check,說他又在說謊。現在拜登政府每天說謊像喝開水,那些fact check的人全部都不見了。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