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誰更能撐的爛仗

烏克蘭還會打多久看的是普丁的意志力而不是烏克蘭的意志力,西方媒體雖然一片樂觀,可是烏克蘭缺乏足夠數量的攻擊主力擊潰或者驅逐俄羅斯軍依然是現實,所以要不要走跟什麼時候走還是看俄羅斯。

俄羅斯會打得這麼糟也不能說是因為俄羅斯不堪戰,而是指管通情全部遭受美國跟北約的高科技阻礙,部隊無法有效指揮士兵又被迫在沒有空軍火炮後援下作戰士氣不斷下滑,後勤持續遭受破壞又讓士氣更加惡化,之前就解釋過,士氣的影響雖然無法量化去解釋,可是它會影響一切管理相關的執行率,士氣底下的公司員工就容易擺爛跟陽奉陰違、假裝在做事卻消極怠工,這些是沒辦法用懲處去阻止的。

當一隻部隊的士氣低落到一個程度以後指揮官是無力調度軍隊作高難度的戰術行動的,因為執行率低下造成的不同部隊行動無法協調,執行高難度的協同作戰的話友軍誤傷、部隊陷入混亂、行動配合不佳反而給敵軍一一擊破的機會等等風險太高了,在冷兵器時代軍團陷入這種環境的話指揮官只有兩種選擇,一是放棄複雜的指揮盡量把敵軍也拖入混戰讓敵軍同樣無法發揮指揮優勢,也就是所謂的打爛仗,二是放縱士兵屠城劫掠恢復士氣,俄羅斯的各種負面新聞與其說是俄羅斯人多壞,我更願意相信是士氣已經低下到了指揮官只能兩管並用來盡力有效控制部下了。

我還是堅持我的看法不變,普丁如果在第一個星期烏克蘭看似孤立無援而且兵臨城下時談和,可以談出來一個最有利的停戰協議然後以勝利姿態撤退,拖得越久越可能一無所獲,即使他全殲烏克蘭政府軍也除了烏克蘭人兩百年的仇恨以外得不到任何東西,因為俄羅斯的兵力很現實就是無力佔領最終只能撤軍的,當初給他報告的情報人員部門應該槍斃,不過搞不好已經斃了。

而士氣低下到這樣的俄羅斯軍主力仍然有獲勝可能,可是指揮官已經無力對軍隊作複雜調度,所以什麼背後的神謀鬼算全是腦補,現在的俄羅斯士兵執行不了的,現在就是一場互拼人命看誰更能撐的爛仗了。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