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時出門上班很了不起?

柯文哲台北市長八年任期已到尾聲,滿意度年年吊車尾,陳水扁市長不用說了,馬郝兩任市長都沒像他當得這麼窩囊的,民調數字讓他堪稱是台北市二十年來最爛市長。而他近來提到,八年來最得意的事蹟竟是自己始終維持七點出門搭公車、七點半上班!更是令人啼笑皆非。

台北市政府正門進去左轉有一個「台北探索館」,四樓的劇場以前有一部片,播放台北的一天。從凌晨三點左右果菜市場、魚市場開市,各大市場的人員要去那裏批貨、發貨,到四點多開始,台北捷運開始日常檢修,準備五點發第一班車,然後大約六點公車司機在各大總站發第一班車,之後才是上班族的上班時間。這些維持台北市正常運作的人們,從三點到六點上班的人所在多有,一做就是數十年甚至到退休,柯市長維持七點半上班八年,我不知道這有甚麼好洋洋得意的?

再者,七點半上班,也不需要超人的毅力。大多數的上班族,上班時間大約八點到八點半,如果外縣市的居民,通勤時間從半小時到一小時不等,要在八點準時上班,七點出門不是基本的嗎?如果有養小孩的爸媽,孩子七點半開始早自習,回推到出發送小孩上學的時間,六點半出門都有可能,再加上替孩子做早餐帶便當,說要六點起床也不誇張。這些小市民的日常生活,在柯文哲的嘴裡,竟是件了不起的成就?更何況,因為每天七點半上班而自鳴得意的柯文哲,錢櫃大火的時候,他在外縣市替黨員輔選,颱風天水門關閉造成市民車子泡水時,他也在外縣市,還嗆聲說這種事有SOP就好不需要市長親自到場。

 

 

市民需要你的時候你不在場,反而每天七點半不知道在開甚麼會,這種瞎忙的市長,有甚麼好驕傲的?

奉勸柯文哲市長,把你們市政府附設台北探索館以前的片子拿來重看一遍,看台北市民的一天是怎麼過的,比你早上班的人一大堆,不要再拿七點半上班當成就了。小學生也是都七點半上學,可是他們知道準時上學不一定能當班長,還要成績優秀、人緣好。全台灣只有你覺得滿意度吊車尾、得罪一堆政務官沒關係,只要每天七點半上班就可以當總統。

(作者為律師,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