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打臉習金句

中國人民日報海外版十三日發佈「民進黨當局阻擋大陸弔唁星雲法師代表團赴台」一則新聞,提及中國弔唁團循正常途徑統一辦理赴台手續,由於台灣方面阻擋導致無法成行,基於以上現象,陸委會其實在十一日新聞稿已說的明白,某些人未成行的關鍵,在於未能依循「既有聯繫機制聯繫陸委會」,看來「尊重」二字,國台辦遠遠不如整天喊著打擊台獨的人民解放軍。

央視網的「國防故事」單元裡,在七、八兩日播放「聯合作戰陸海爭鋒」上下集,在這場第七十二集團軍所舉行的紅藍對抗的兩棲登陸演習,在紅軍必勝的劇情下,出現一個相當有意思的亮點,那就是扮演藍軍的士兵,帽子或肩章上有著台灣人相當熟悉的「車輪排」,即所謂的「中華民國國徽」,在軍隊視為國家主權的象徵之下,這種神來之筆恐怕會有寫不完的報告,不過如此「尊重」台軍的統戰手法,國台辦實在遠遠不及。

故事的結局是一行人到江蘇宜興弔唁,假如國台辦在乎陸委會的公權力角色,一開始就不該想賭一把試試,失敗了再呼天搶地說台灣「罔顧基本的人道主義」,藉此尋求政治局委員針對統戰失敗的諒解,因為這種行徑,簡直就把去年十月共產黨習老爺子在廿大開幕式喊的「我們始終尊重、關愛、造福台灣同胞」放在地上摩擦、踩踏,國台辦呀!看來下次「自我批判」已經有了素材,那就是被打臉的習金句。

(作者是高師大地理系副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