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比一比兩個黨主席

 

國民黨選策會名單引發黨內自爆,文傳會副主委鐘沛君請辭,執政的縣市首長更開砲,隨後黨主席朱立倫在龐大壓力下,換下自稱「一輩子都清白」的李全教,遞補謝龍介、蘇清泉,但謝龍介並未同意。

事實上這份名單的殺傷力除了黨內互打,和自我證明走不出宮廷文化又受制於黑金外,更大衝擊就是把萬千選票往外推。

對比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不惜讓黨內同志反撲,仍堅持要推動反黑金時,朱立倫卻往傅崐萁、李全教、劉政鴻身上貼緊,甚至說當下外界批評是道聽途說,卻不知此話一出,等於是羞辱了廣大選民的判斷與思考能力。

選策會主要目的就是贏回政權,那現在一群在地方政治上名聲狼籍、讓黨蒙羞者,竟成為二○二四年中央級選舉的把關者,那根本就是請鬼開藥單,還有更嚴重的反淘汰,斷了國民黨內青壯世代的接棒和舞台,一切全走回派系和分贓。

至於這些人會不會公報私仇,更是外界觀察所在。因為選策會成員中,過往參與黨內幹部選舉時,便被青壯派指控賄選,再不然就是送禮、養人頭黨員,被外界視為害群之馬,他們真的會公正不阿的為黨拔擢人才?

朱立倫現在成了黨內罪人,更讓外界認定其已被地方派系綁架,本來要砲口朝外,卻先內戰自轟,還告訴全國選民票投國民黨就是支持黑金和貪腐,這是國家的悲哀。

(作者任職文教機構,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