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村成立「農管」的原因

其實這就是這兩天華人圈熱議的,中國農村成立「農管」的原因。

有人說是因為政府缺錢,我認為不是這樣的,農村收得上多少稅?都還不夠用來支付農管的薪資呢,為了收一百塊稅金花五百塊僱用收稅員那是不合理的。

這個要把青年下鄉放在一起看。

毛澤東時代為什麼有本錢用青年下鄉政策,把因為共產體制而遭受國際貿易抵制而暴增的失業人口往農村趕?很多現代人會覺得當時人怎麼那麼蠢呢?被強迫趕去農村你不會逃回來嗎?這就是用城市人以為大自然有水有電有星巴克非常優美的思維看待世界了,在人民公社時代的農村管控能力達到了現代人難以想像的程度。

農村所有人不允許有自己的私產,不允許偷藏物資私自開伙,甚至收繳了農村所有的鍋碗廚具,所有人只能在大食堂吃飯,也就是只要黨派來的人掌握了大食堂的管理權,誰吃得到飯誰只有殘羹冷湯全憑那個人作主了,於是不在農村黨委會管理的人口只有餓死一途,同樣的,逃離村子的人到了其他村子,他是得不到任何食物的,不想死只有自首一途,自首也未必就能平安被送回去,因為沒有路條許可私自離開戶籍所在的村子,就算被打死對方也不犯罪,你逃走之後是不是有命活著回去得看對方是不是心善,當時每個村子都缺糧,沒人有閒工夫養著你,打屎了埋起來當成沒這回事都是常規操作,免得上報了還得浪費糧食養著你。

是在這樣嚴酷的農村掌控能力之下,被送到農村的城市失業人口才沒辦法逃走離開,也沒辦法聚集起來變成土匪流寇造反勢力。

那現在中國政府又打算把失業青年趕到農村,以此解決城市失業問題,可是現在的農村是當時的農村嗎?現在中國的農村有能力阻止被流放的城市年輕人逃走嗎?有能力阻止那些人不滿以後組織起來變成犯罪組織嗎?很顯然現在的中國農村是沒有那個控制力也沒有那個條件的。

既然沒有條件也沒有控制力,那就需要恢復控制強度了,既然旺財學會了翻牆,那就只好拴起來了。

大致上就是這樣。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