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 欠家長一個真相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出席市府舉行的餵藥案記者會,稱自己第一時間批評幼兒園師「居心叵測」是因「一時情急,真歹勢」。(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板橋、汐止兩家私立幼兒園爆發疑似餵藥風波,幼童毛髮檢驗結果出爐,均未檢出「巴比妥類」與「苯二氮平類」藥物成分。藍營及側翼人士趕忙帶風向,對外宣稱是「烏龍」事件,爭取總統大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急撇責任,指責副總統賴清德造謠,但似乎忘了最該負起責任的新北市政府才是主管機關,至今仍欠家長一個真相。

餵藥事件源於今年二到四月間,有家長發現孩童出現躁動、暴怒甚至自殘等行為,詢問幼童得知老師疑似餵食不明藥水及遭受不當體罰,家長自行帶孩子檢驗,未料驗出管制藥物巴比妥成分,五月十四日至警局報案,全案曝光,市府宣稱五月十五日已同步啟動行政與司法調查,但時隔二十二日、拖到六月五日才安排入園採檢,遭各界質疑慢半拍。

期間家長求助公民團體與民意代表要求釐清真相,在輿論壓力下,市府原定召開家長說明會,卻臨時改成一對一個別諮詢,讓人質疑資訊不透明,眼見事態嚴重,迫使市府再舉行記者會說明進度,仍難以平息家長怒氣與大眾的疑慮。

民意代表本著為民喉舌、監督市政的職責,要求侯友宜負起行政責任,侯一開始批評幼兒園教師「居心叵測」,再批賴清德與競選團隊發言人造謠、抹黑,製造社會恐慌,雖然昨天已為「居心叵測」一說道歉,改口稱「一時情急」,但從案發至今,市府高層就定調此案是政治操作,只忙著對外辯解,卻從未檢討自己督導不周的責任。

校園本該是守護孩子平安健康長大的地方,科學驗證結果雖讓此案出現轉折,但侯市府處理過程輕忽,行政調查報告也尚未出爐,侯友宜此時檢討綠營、撇清責任,藍營及側翼更指是「烏龍」事件,讓受害家長情何以堪?

餵藥案應回歸市政議題本質,侯友宜身為新北市的大家長,必須盡快還原事件真相,讓家長安心,如果連市政都處理不好,如何奢談治理國政!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焦點評論》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