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居住三政策 檢討提高容積獎勵

賴清德重申居住三政策 檢討提高容積獎勵力推都更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前排中)今天出席「全國不動產產業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重申居住三政策。(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下午出席「全國不動產產業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重申居住三政策,將以蔡英文總統8年20萬戶社會住宅為基礎,未來8年再增加興建13萬戶社宅、包租代管17萬戶,並增加租金補貼至50萬戶,解決台灣100萬戶的租屋需求,並檢討提高容積獎勵,大力推動都更。

賴清德指出,當年蔡英文總統訂定8年內興建社會住宅與包租代管達到20萬戶的目標,包括新建12萬戶、包租代管8萬戶,明年5月20日之前將兌現政見、不會跳票,未來若他當選總統,8年規劃社宅30萬戶,其中新建13萬戶到25萬戶,包租代管新增17萬戶到25萬戶,租金補貼至少增加到50萬戶,等於16年期間規劃100萬戶,完整解決台灣社會的租屋需求。

賴清德還說,未來將持續推動都更,讓30年以上老舊房屋透過都更改善居住安全與周邊環境,帶動內需產業發展,當房子大量推動都更,包括水泥工、板模、裝潢、運輸業、玻璃等各行各業都會蓬勃發展,他過去擔任行政院長時,都更容積獎勵提高至50%,建構簡便的行政程序,給予租金補貼、稅制減免等,運用公權力面對釘子戶問題,這幾年雖然持續進步,但進步幅度他不滿意。

賴清德分析,都更無法大幅進步的原因包括不是每個案子都能一坪換一坪,都更後房子分回的坪數縮減、空間變小,建設公司也想要分配利潤,未來相關問題都會一一檢討改進,如果有達到某些進步性的要求,將給予更高的容積獎勵,讓大家住得更舒適,願意參加都更。

最後他提到,台灣的民主自由憲政體制很重要,有民主自由才能推動各項政策,2024選舉攸關台灣的前途以及民主憲政體制是否延續,也影響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守護台灣主權,才能增進民主、和平、繁榮。

賴清德說,台灣的主權就是土地所有權,根據事實,台灣定期改選總統、副總統、立委、縣市長、村里長等,組成各級政府,運用公權力服務人民,台灣就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繳稅金給自己的政府,本來就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用白話講,主權就是這塊3萬60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2350萬人的所有權,守護台灣的主權,等於是守護2350萬人的所有權,有主權才有民主,有民主才有自由,有自由才有人權,才有辦法繼續過現在的生活。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