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春鶯獲得中國「開綠燈」的許可?

其實很簡單,徐春鶯只需回答:同樣是中國籍配偶,為何有人一回中國就被捕?為何妳一回台灣就開記者會高調喊「憲法」、「立委」、「副總統」,卻一點事都沒有?你們的差別究竟是什麼?可以為我們解惑一下嗎?

就像我這幾天不斷強調的,徐春鶯爭議,無論是她本人也好、柯文哲也好,不要老是想綁架整個中國籍配偶群體為你們背書,因為你們確實不一樣。今年3月,已經與台灣人結婚的八旗文化出版社負責人富察,在回中國探親時被捕,至今下落不明。

八旗出版的書很多都是中國不樂見的內容,後來中方也證實他是因「煽動分裂國家」被拘捕。提出富察的案例是為了說明一個事實:即使在台灣,中共依然會掌握中國籍人士的一舉一動,只要做出觸怒他們的事,就會在回國時被逮捕。

所以反過來看徐春鶯,居然剛從中國回台灣就敢大開記者會談「憲法」、「立法院」、「副總統」這些字眼,對照富察的案例,難道是在中國已經獲得「開綠燈」的許可了嗎?中共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要能當上立委,說什麼都沒關係?

在台灣的中國籍人士,除了極少數像富察這樣冒著風險仍然主動發聲外,絕大多數都是低調過生活、盡量避談兩岸之間的爭議。這不是他們的問題,他們在中國都還有家人,既然跟中共講理講法律是不可能的,那就只能不要觸怒他們,保護自己跟家人最重要。

台灣人跟中共交手那麼多年,早已培養出一種近似本能的直覺性反應,總能察覺出違和的地方,就算中共表面上把一切鋪排解釋得很合理,卻總會覺得哪裡怪怪的,進而有所警覺。近年最著名的例子,莫過於發現武漢出現不明疫情後的處置措施,台灣人對中共的本能性警覺,救了我們自己。

過去高唱紅歌的徐春鶯,剛從中國回來,就敢馬上開記者會,喊出那些可以讓她被扣上「分裂國家」帽子的詞彙,也許在她自己以及背後安排的人看來可以洗清疑慮,但對跟中共交手多年的我們來說,直覺反應就是真的太違和、太奇怪了。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