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選總統毋需中共同意

 

台灣的總統選舉自一九九六年以來,將邁入第八次,第一次中共以空砲彈威嚇,這次不斷以軍機圍台干擾。美國總統拜登將接見習近平,預計提出嚴正警告,但應不會更改中共霸道邪惡的本質,如果會改,還叫中國共產黨嗎?

民主國家的總統選舉,從來沒有需要盟友或敵國同意之理,正因毋需他國同意,所以中共藉武力威嚇企圖介選,希望他能控制的候選人當選。這就是中共從打台灣不如買台灣、買台灣不如騙台灣的統一三部曲。選民如果不明究裡,以為選總統像選縣市長,不顧攸關國家興亡及個人生存的關鍵,以為爽就好或投賭爛票,結果可能害國害己。屆時美國也愛莫能助,如果選民要送中(送終),美國能說NO嗎?

蔣經國的功過就留給歷史評論,許多年輕人對他沒印象。但看黃清龍所寫《蔣經國日記揭密》一書,可以體會,所謂經國路線有三︰一堅持中華民國主權獨立,認同中華民國及認同台灣互相接納,內部和諧、外部避免中共分化;二反對「一國兩制」,拒絕中共統戰陰謀得逞;三走親美及民主自由路線。這些路線攸關台灣存亡,似乎冥冥之中上天有所安排,他逝世卅六週年恰好是明年大選投票日,值得大家深思。

台灣總統大選,不僅攸關國家建設與人民幸福,更是壯大台灣,走進世界的關鍵。核心價值是,確保台灣免於被中共併吞或武統,這是普世價值及台灣人存亡的神聖課題。選民需認清楚想明白,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己的總統自己選,拒絕中共飛彈威脅,並警告候選人別與中共裡應外合,共謀以戰爭威脅。選民要勇敢站起來吶喊:「不受中共飛彈威脅」、「台灣人選總統毋需中共同意!」

(作者為律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勝榮

莊勝榮
律師、前民進黨國大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