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始終來自於人性

政治始終來自於人性

現在開車看到王家貞的看板都覺得台灣的政治真的很荒謬,一個代表國民黨要競選立法委員的人,就這樣失去了自己成為候選人的資格。

林俊憲還沒有投票就當選了,全台灣第一位當選的立法委員。想想這有陷阱嗎?想要拉低賴清德總統候選人和民進黨的政黨票嗎?我想我們不會讓王家貞這樣的人代表我們,也不會不知道這次投票對台灣的重要性,當然不會因為這樣就不去投票。

民眾黨提名的副總統候選人是個「草包公主」,她曾在貴族學校就讀,29歲回國後直接進入新光金控擔任高層職務。她負責在金融海嘯期間的投資,結果投資了大量的次級金融商品,導致公司遭受重大損失。她之後離開公司出國留學,結婚生子。

回國後再次加入新光金控,以蠻橫霸道的方式管理公司,歧視本土金融人才,並組建了一個由外籍人才組成的團隊。結果導致公司的本土主管紛紛離職,後來連她請來的外籍主管也離開了。她與新任總經理李紀珠發生衝突,最終敗北並離開了公司。

這樣的人被阿北找來成為副總統候選人,然後一堆柯粉年輕人還繼續支持,真的很好笑。

孟買春秋住的樓上有個印度王子,我在柏林的時候,有一個語文班的同學是真正的公主,歐洲的貴族很少人學工程或技術,這種東西是磨生存階級才需要的學問,很多貴族有興趣是語言、文學、音樂、繪畫等等,在歌德學院遇到貴族的機會不低,但一般貴族都很低調,我是在同學下課一起喝咖啡的時候聽到她跟另外一個女同學的聊天才隱約發現,真正的公主不會表現出這樣刁蠻的樣子,而是深具氣質和內涵,尤其對文學和其中所蘊含的哲學都有相當非凡的看法。

王家貞是深藍支持的萬年台南市議員,這種連自己的事情都處理不好的人,竟然可以長久代表這個族群從事政治活動,表示這個族群所認同的價值和人格特質是不堪一擊。

想起我在德國的朋友漢斯馬丁,他曾是攝影師、後成為市議員的德國人,在柏林與我結識。漢斯馬丁以其對社會公平正義的關注和參與政治而聞名。他的生活哲學和對藝術的熱情影響了作者,使我對德國文化和社會問題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這段跨文化的友誼不僅豐富了我的留學經歷,還教會了我很多關於人生和價值觀的重要課程。

更重要的讓我知道政治人物待人處事的道理,身為一個理工科的教授,不只了解科技始終來自人性,政治也是一模一樣的道理,選擇吳欣盈、王家貞這樣的人代表自己的人,通常自己也是如此荒謬可笑,遠離柯粉以策安全的女性是相當睿智,這有一貫的邏輯脈絡在裡面!

政治始終來自於人性!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