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投民進黨 兩岸無戰場

 

日前造勢場中,馬英九口說「票投民進黨」,台上台下接著喊「兩岸無戰場」,大家笑成一團,姑且不論是口誤或其他原因,我倒認為這句口號蠻符合現在局勢。

「票投民進黨 兩岸無戰場」的大前提是全力備戰,才能避戰、止戰。孫子兵法:「勿恃敵之(其)不來,恃吾有以待之也」。台灣在蔡政府執政下,自製勇鷹高教機、海鯤級潛艦,其他如飛彈、無人機、各型軍艦、戰車等武器的研發製造都不遺餘力;役期恢復為一年,全力提升國防戰力。另外,在軍事外交上,積極與民主國家合作,全力備戰。反觀國民黨從扁政府時期,就一直擋軍購、延緩武器研發、役期縮短等,所作所為都在降低國防戰力,至於民眾黨沒有執政經驗,由他們掌舵猶如走鋼索。總之,藍白兩黨都無心或無力備戰,很容易招來野心家的侵略!

潛艦國造原型艦命名為「海鯤軍艦」舷號711。(記者吳書緯攝)

 

 

此外,台灣還有護國神山、護國神海、民主國家的支持與自主防衛意識。台積電的晶片(尤其是高階晶片)獨霸全球,全球都需要台積電,最近還到美日德設廠,張忠謀說過,二○三○年前台積電技術無人能超越,台灣不只有台積電,還有一個完整的群聚供應鏈,我們稱它為護國神山群,加上與地緣政治息息相關,兩岸在二○三○年前開戰的機率微乎其微!可參考《半導體 地緣政治學》及《晶片戰爭》兩本書。

而台灣海峽就是台灣的護國神海,是天然屏障。筆者陸戰隊退役的預備軍官,參加過多次演習,登陸作戰演習從戰備準備、部隊集結進駐基地、人員與武器、裝備的裝載、海上巡航、搶灘等作業,都要經過一段時間。中國如果想侵略台灣,可不是台澎一日遊那麼輕鬆,要有絕對的空優與海優,及五倍到十幾倍的軍力,何況前國防部副部長海將領陳永康說過,台灣西海岸幾乎沒有適合登陸的海灘,就算硬要登陸,屆時已做好萬全準備以逸待勞,中國必須付出很高的代價,也不會成功!大家也可參考《阿共打來怎麼辦》、《中國如何攻打台灣》、《台灣的勝算》與《我們如何守住台灣》。

從去年底國內外最新局勢發展來觀察,二○三○年前兩岸開戰的機率微乎其微,所以「票投民進黨 兩岸無戰場」,反觀,如若國民黨主政,國防戰力大為衰減,「票投國民黨 兩岸變戰場」的機率大增,望周知,尤其是年輕朋友們!

(作者為逢甲大學退休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