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長竟把二二八當中國內戰

 

校長職責是教育,陽明交大校長林奇宏竟認為二二八是中國內戰,他並以美國南北戰爭沒設為國定假日,抨擊二二八是政治利益的提款機。

這番說詞,根本沒資格當校長。假使林奇宏要扭曲台灣歷史,就不要當台灣的大學校長。

從一九四七年二二八之後看:

一九四九年一月十二日,蔣介石痛斥陳誠:在對日和約簽訂前,台灣不過是中華民國的托管地性質。同年六月廿日蔣兵敗中國偷渡台灣,被盟軍發現,要將他趕出台灣。蔣介石向盟軍統帥麥克阿瑟哀求:暫住台灣是為反共,並保證,中華民國絕不遷都台灣、流亡台灣。現在呢?他的徒子徒孫堅持九二共識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回到一九四七年二二八來看:

在台中國國民黨屠殺台灣人,遭反抗,向中國請兵。三月三日台灣八○七人團體向台北的美國領事館請願,要求聯合國托管台灣獨立,蔣在三月七日記下「台人皆畏威而不懷德」,隔日三月八日就召見劉雨卿面授來台大屠殺,之後把他升官。同一天毛澤東透過《解放日報》三月八日「支持台灣獨立」。

歷史照出中國之惡之臭,你說台灣之痛二二八是中國內戰嗎?

(作者為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