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裡的大象已經變成哥吉拉了

房間裡的大象已經變成哥吉拉了,國民黨還要繼續裝傻嗎?

二月二十九日,國台辦主任宋濤和國民黨夏立言的會談,說在金廈海域事件,中方要「維護大陸漁民合法權益」。

合法權益?咦,三無船是合法的嗎?

所以,台灣海巡的執法,是非法取締嗎?

但夏立言有在現場糾正宋濤,或是退一萬步,有講一句國民黨最愛自我標榜的「各自表述」嗎?

沒有。

夏立言就默認地,成了宋濤當場抹除中華民國司法管轄正當性的背板跟背書工具。而這才是宋夏會最惡意的侵犯。

不用懷疑,國共正在有默契的聯手,把這事件弄成像是台灣海巡的錯誤。

但這整起事件的起因,難道不是中國三無船非法越界,甚至拒捕逃逸所衍伸的遺憾悲劇?難道是民進黨政府與執法人員主動挑釁嗎?

明天,聽說國民黨為了「國會尊嚴」,要來重重修理不讓這事件被扭曲為「撞船案」,的海委會主委管碧玲。

如果,國民黨真的那麼在意「尊嚴」,那為何只敢嗆聲要求,正在抵抗老共霸凌、捍衛海巡執法尊嚴的管碧玲道歉、下台;

對比之下,對於當面霸凌台灣海巡管轄權的宋濤,卻連個屁都不敢放一聲?

執法過程沒配置密錄器,該檢討就檢討,該咎責就咎責。但中共對我們海域管轄權的侵犯和抹除,這隻房間裡真正的大象,都已經要長成哥吉拉了,國民黨卻可以故意裝傻,刻意見樹不見林。

拜託,真的不要把大家都當成白痴。

< 資料來源:洪申翰 Sun-Han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申翰

洪申翰
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氣候變遷與環境政策。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