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兼點名

「校長兼打鐘」是很古老的故事,謿笑當年鄉下偏僻地方,學校規模小,經費少,校長凡事操勞,連上下課打鐘的事也要自己幹。現在立法院經費淹腳目,人員像菜市場,偉大的院長卻要搶著親自兼點名,而且費心的點三次,真是創下金氏可笑記錄。

不論是什麼制,我沒見過國會議長自已拿著名冊,一一唱名,查看立委在不在場。這是小學老師的步數,或偉大導演的花招,新奇古怪就在「聲浪衝高」,馬屁精便可以逢迎,年輕人喜愛了,新院長名氣響了,超車柯丑了。

丑比丑實在沒什麼好比,就是比好笑。國民黨立委選舉,得票總數比民進黨少,席次卻比民進黨多,得意忘形,一個個要獻醜。

國會議長點名,是韓酒仙的創舉。唱名清點人數,或唱名投票,根本是議事組秘書的職務,韓某院長卻要「親點」,這和打鐘是雜務事,校長不務正業,正事不幹,只幹些雞毛蒜皮事一樣。

國民黨拿中山獎學金出國遊學者很多,但看來都讀演藝專業,在立法院獻醜。江啟臣拿了個博士學位,跟國、共兩黨同流合污「一個中國、反台獨」,明知蔡英文不會跟他們玩,卻要求她去東沙島「宣示主權」。

蔡英文不去,國民黨的立法委員會挺身而出,表現英勇愛國,要組團去。

東沙島已在國軍守衛之下,到島上「宣示」主權,和根本不去島上宣示主權,並沒有差別。如果去宣示主權就是我們的,那國民黨應該叫夏立言到了中國不要忘了「宣示」:全中國大陸主權都屬於「中華民國」。

國民黨的立委,也有幾個常跑中國,他們也應該在北京、上海、南京各地「宣示主權」,不要只在中山陵前唸中華民國墓誌紀元。

認同阿Q國的人,實在已經沒有藥可救。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