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色流氓邏輯

 

中共湖南省洞口縣政協主席尹小龍因嫖娼被抓,女方只有十四歲,引發訾議。官方證實此事,居然聲稱嫖娼對象已滿十四歲,所以「不算幼女」,令人髮指!

湖南省洞口縣政協主席尹小龍涉嫌嫖宿幼女。(鳳凰網)

 

類似官話也發生在貴州省畢節市,當地中學校長指派.廿六歲鍾姓等八位女教師參加與來訪官員的晚宴,餐畢,來訪官員之一、國土資源管理所所長王忠貴,趁鍾老師微醺而予以強姦。第二天,鍾老師到派出所報案,派出所副所長竟說,加害者王忠貴「有戴保險套不算強姦」,還喝令鍾老師必須「和解」。

類似流氓邏輯也常出現於落馬貪官的辯詞,廣西區發改委副主任廖小波供稱,自己給企業和個人辦事,辦的都是大事,辦的都是好事,別人辦不成的事,他都能辦成,他沒白拿,收取「感謝費」是完全應該的。廣東省連南瑤族自治縣水利局局長羅世綱則辯稱,對方把錢放在我桌上,我若追出去硬退給人家,就很不懂「人情世故」。

「十四歲不算幼女」、「有戴保險套不算強姦」、「賄款說成感謝費」、「拒收賄款竟變成不懂人情世故」,這種地方流氓的邏輯,和中共把「落地招待」台灣各級團體的統戰說成「交流」,編造及傳播虛假訊息進行認知作戰,卻美其名為講好中國故事,都是中國特色流氓文化的體現。

中國民間順口溜「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中共就像讀了幾本書的流氓,總能把自己的醜陋惡行包裝得富麗堂皇,台灣人與中國社會往來,須諳這些機詐,才不致吃虧上當。

﹙作者從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