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卑、謙卑、再謙卑

 

恭喜蔡英文總統,阿春雖然不是黨員,但也遵照小英的指示,只能用紅酒+威士忌給自己高興一晚,今天開始就是轉為對新政府的期待與監督。 

所以喜悅只能放在心底,阿春也不會有任何興奮的言詞,只談幾個我看到的感覺。 

周子瑜無疑的是藍營潰敗的最後一根稻草,我不想浪費文詞在黃安身上,但對於韓國JYP團體,我也沒有怨言,周小妹道歉的影片,被比擬成ISIS斬首人質前的告白,震撼了所有台灣人,翻轉了難以估計的選票,我反覆思索這段影片,我覺得是韓國JYP的精心設計,以JYP這樣的經紀公司,能夠拍出精彩的音樂MV,結果道歉影片卻是相當粗糙,像極了在樓梯角落臨時拍出的影片,周小妹一身黑衣、聲音顫抖,一字字的照稿念出,任誰一看就知道這是被迫的演出,博得廣大的同情,小英的影響力當然無法左右這段影片的出爐,所以這是天意。 

濁水溪以南加上宜花東,全部變成綠地,其實沒有任何僥倖,那是綠營深切的知道與人民站在一起,知道長期紮跟地方才是勝利的基本條件,林佳龍不是台中人,但是他選擇在台中長期經營,台中市長兩度敗選,但是他沒有離開,繼續勤跑基層,終於在2014開花結果,劉櫂豪是台東的長敗將軍,但是他也沒有離開,屢敗屢戰,這次終於在1:1的PK下大獲全勝,花蓮長期是藍色,過去只有在黃信介親征下,抓到花蓮做票擠上一席,但是當年花蓮不是1:1PK,蕭美琴也不是花蓮人,但是她只帶著一隻貓就長期深耕,這次終於把花蓮藍天變綠地,反觀藍營,在濁水溪以南,幾乎是敗了就跑,每次都急就章派個小咖充數,這樣不敗也難,沒什麼好怨。 

台北市很可惜,我就說過,理想是一回事,有舞台才能發揮影響,台北市的生態向來就是藍綠PK,至少目前看不出有第3 PARTY的空間,民進黨在禮讓小黨下,8席只派出2席參選,導致其他小黨紛搶出頭,卻沒有成功整合,否則楊實秋、潘建志、黃珊珊都有機會,卻因為綠色盟、台聯分散了票源,導致些微差距飲恨,真是殘念。 

最後當然要特別提小英,2008民進黨敗選,她在極度沮喪低迷的氣氛下接掌主席,當時我還記得,許多國內外媒體幾乎斷言民進黨20年都難以翻身,結果短短幾年之間,她把氣勢帶了起來,2014年底讓國民黨空前挫敗,2016乘勝追擊讓國民黨終於蒙主寵召,幾乎跌破所有政治觀察家眼鏡,她的沉穩內斂,我相信,我們會有更好的八年。 

要謙卑,沒有喜悅,但我們每一個人也要給自己小小肯定,8年來我們不離不棄,終於等到歡喜收割的一刻,大家加油、台灣加油!

2007/12/8 當阿扁把中正廟正門牌樓的 " 大中至正 "給拆掉,換成了" 自由廣場 " 

一夥人在牌樓前開了幾箱紅酒慶祝起來,阿春也喝了好幾杯 

>>贏也不能笑,輸也靜靜哭的委屈心情 

高興的笑吧,想喝一杯,阿春也會跟您一起乾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