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青紅燈〉司法縱容掏空者?

 

股市聞人孫鐵漢三年前因掏空台苯,遭檢調搜索約談,檢調查出孫鐵漢利用台苯資金,買進自己天籟溫泉會館的股權,從中收受回扣,法院最後以違反證交法等罪嫌,裁定孫鐵漢三千萬重金交保。

三千萬交保金,顯然孫鐵漢犯罪事證明確,但辦案進度從此停頓,以致三年後孫鐵漢還能以大股東的身分,參與台苯經營權競爭。這個現象充分凸顯台灣司法無能的荒謬,辦案檢察官在睡覺嗎?

如果沒有孫鐵漢掏空犯罪事證,何需三千萬重金交保?既有充分事證,怎麼案子三年沒能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讓掏空公司者可以繼續逍遙法外,在市場為所欲為?檢察官辦案進度牛步,市場也沒有其他救濟措施,可以來保障台苯股東的權益,根據台苯董事長林文淵說法,孫鐵漢把同居人、女兒、大哥、外甥等,全部安插在台苯及關係企業任職支薪,台苯變得好像是家族企業,問題是孫的股權及正當性也是爭議重重。

問題大股東、被掏空的公司加怠惰的檢察官,就是台股被外界謔稱為吃人市場的三大要件,投資人真的要自求多福。

(紅布朗)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