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淝水之戰:國民黨已敗!

 

新淝水之戰:國民黨已敗!
這次選舉,國民黨為了撇責任、求勝選,於是各種賤招爛招遂全部出籠。(中央社資料照,民報合成)

選舉已到了投票前夕,我現在已敢鐵口直斷,由於國民黨的手段無所不用其極,台灣選民的公是公非正義感已被激發,所以這次選舉,已成了新淝水之戰,國民黨已經敗了!

 

近年來,由於國民黨的馬政府恣意妄為,不但台灣的經濟日益敗壞,人民的收入和生活日差,大官的貪腐開始增多,更糟的是,由於政府無能,更造成食安風暴的不斷。但對這些現象,馬政府均視而不見,只是一直在唬弄、欺騙和說謊。這次選舉,為了撇責任、求勝選,於是各種賤招爛招遂全部出籠。這次選舉是我所見過最糟的選舉。國民黨的賤招爛招,歸納起來,計有:經濟恐嚇牌、政策賣票排、搶救中華民國牌、夫人助選牌、漢奸皇民牌、選前查帳牌、大老闆助選牌、暴民政治牌、藍綠對決牌、槍擊子彈牌等等。這些手段以前都用過,而且的確發生了作用。但我們已可看出,台灣的選民在奧步中受傷,但也在奧步中長大,今年似乎已到了「奧步無用論」的時候。就以台北的柯P而論,國民黨的奧步不斷推陳出新,從最初的帳戶牌,到最後的皇民漢奸牌、活摘器官牌,手段愈搞愈狠,但這些手段反而強化了選民對柯P的支持。會有二十萬人主動站出來挺柯,其實已證明了奧步的不再有用!

 

 

今天的時代已變了。現在是個網路民主的新時代,國民黨以前壟斷了資訊和意見,它可以炮製各種奧步,但現在只要一用奧步,在網路上立刻就會被踢爆。

 

 

就以國民黨立委、醫師工會全聯會理事長蘇清泉指控柯P活摘器官之事為例,這的確是個狠招,有極大的殺傷力,但現在這種奧步一發動,網上立刻就自動反制,短短的時間內在醫界就大反彈,蘇清泉也不得不改口,甚至以前的衛生署長葉金川和林芳郁也跳出來斥責。網路的快速,已使奧步的破壞力大減,搞奧步的人最後只傷到自己!網路文明的迅速制衡,已使得以前有效的奧步,這次選舉已告無效,反而產生巨大的反效果。柯P的選舉走的是溫和路線,不容易凝聚人氣,但國民黨一直在搞奧步,反而等於是變相的在幫柯P造勢、幫柯P動員,國民黨已成了柯P的最大助選員!

 

 

因此這次選舉,國民黨的不擇手段,奧步盡出,真的已把這次選舉打成了新的淝水之戰。當一場大戰,大軍盡出,但卻戰術錯誤,軍勢愈壯,反而敗得愈慘。這次國民黨奧步太多,這種奧步戰術,其實已替它的敗選,奠定了基礎。它打得愈兇猛,人們愈知道它的手腳。

 

 

所以我才敢說,這次選舉,國民黨敗了!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