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的不仁、朱的不義、洪的不智

     
洪秀柱的問題演變到今天,已成了國民黨的大醜聞,這起醜聞已暴露出馬英九不仁,朱立倫不義,洪秀柱不智這三個道德上的核心問題。

首先就馬英九的不仁而論。國民黨初選時,馬強勢介入,他為「卡王」,硬拱洪秀柱,因此洪的出線乃是國民黨的權力鬥爭所造成的縫隙,她是個被利用的工具。馬英九為了自己的偏見而利用洪秀柱,將她推到了一個不適任的位子,這種利用別人,使別人成為眾矢之的的行為,乃是典型的不仁!

當一個團體,最大的大頭做了不仁的事,當然就會造成這個團體的四分五裂,以及產生各種紛紛擾擾,於是效法的行為也告出現。由於馬英九不仁於先,朱立倫遂不義於後。朱立倫是黨主席,有義務全力支持黨的提名人洪秀柱,但朱對洪卻是表面應付,實質上對洪的輔選,卻人和錢都沒有到位,他是在那裡等著看洪秀柱出洋相,等到洪的洋相出盡,朱立倫自己遂跳了出來要「拔柱」「滅柱」,如果朱立倫的「拔柱」「滅柱」是為了別人,至少他還沾得上一個「理」字,但朱的「拔柱」「滅柱」卻是為了「拱朱」,因而他的動作乃是最赤裸的篡位式權力鬥爭,這是嚴重的不義。

一個黨的主席出面搞鬥爭,這種事真是舉世未見。朱立倫把臨時會代會定位成「拔住挺朱」大會,他利用掌握了黨權的方便,拼命撒錢購買別人對他的效忠,這已是一種政治賄賂。一個堂堂黨主席,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居然如此胡作非為,這已是不義至極,這種事,縱使黑道幫派亦不屑為!

至於最大的當事人洪秀柱,在整個過程中,則是集不智於大成的人物:

(一)打從一開始,她就知道自己是「拋磚引玉」的B咖,但馬英九利用她來「卡王」,她若有智,就應拒絕被利用,並主張初選制的透明公開。但洪秀柱卻不是如此,她欣然於被利用,在被利用裡撿便宜。他後來的下場淒慘,這就是被利用的走狗命運!

(二)當她被利用,因而撿到提名人的便宜,她若有大智慧,就該在換柱聲浪初現時,就警覺到總統提名人這個身份乃是她無法承擔之重,如果她能主動棄選,並吁吁國民黨以民主的方式另外找人,則她就會成為國民黨的英雄,臺灣的英雄。但洪秀柱卻顯然缺足夠的智慧,在被利用時她樂於被利用,趁機撿便宜,也沒有自知之明,不知道見好就收,保持美名,等到她被人用盡,始亂終棄,這時候她吃虧上當,才開始喊冤頑抗。

如果她有足夠的智慧,她實在應該把自己的遭遇說清楚講明白,讓人們知道國民黨那種利用人搞鬥爭的習慣性惡劣手法、作為一個警惕,以免將來仍有人受害。但洪秀柱卻不這麼做,仍想戀棧她已保不住的位子。她的全部遭遇,總結而言,就是不智!

在洪秀柱問題上,人們看到了馬英九的不仁,朱立倫的不義,洪秀柱的不智。他們只是鬥成一團,亂成一團。不仁、不義、不智,沒有一個會有好下場!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