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言論自由.burqua

 很多人用法國禁止『頭巾』來批評法國對回教徒的歧視。

我認為,這些人是很有勇氣的白癡。(無知但是很敢講。)

( 1 )那不是頭巾,那是 burqa ,那是像太空服連身蓋臉的服裝。


( 2 )法國人開放國界,讓自己的國家在幾十年間從幾乎是零到有了 5% ~10% 的回教徒。世界上,有哪一個國家的人民有這種胸襟?

(3)法國人對回教習俗設限,有一大部分是回應回教徒將法國人無法接受的習慣帶來法國。很多回教習俗不把女人當自由人,用宗教自由的理由限制妻女教育、服裝、婚姻、行動與思想的自由。(是的,很多回教女人是自願的。就像很多在奴隸時代為奴隸制度辯論的人所說的:很多奴隸是志願的,奴隸的主人都是將奴隸當子女在照顧的。)

( 4 )再來檢驗另外一邊,我想問的是:哪一個回教國家,願意讓非回教徒在幾十年之內從零佔到百分之五呢? 假如回教國家可以和法國的一根腳毛相比,今天的巴勒斯坦人就不會如此悲慘了。(是的,以色列的錯,我知道。)

(5)一無所有、長相截然不同,連語言都不通的弱勢移民,要進入主流社會,本來就困難重重。將這件很困難的工作拿來和 Charlie Hebdo 的屠殺事件並提,那真的是腦袋長瘤了。

(6)假如只是用絕對的價值觀,世上不會有對與錯。這樣,邪惡的人可以躲在道德的後面繼續為非作歹。

很多人對西方資本主義反感,有事沒事就會挑這些出來。在 Charlie Hebdo 事件發生時,還在說這些有的沒有的,令我很反感。這個根本就是以不可能完成的理想國度當標準,來批評對於思想言論自由最尊重的法國。 真的很想用 F 字來表達這些人的腦殘。

< 資料來源:昆蟲Made in Taiwan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