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魏揚‧希拉蕊

 北檢起訴太陽花學運的人士,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臉書上以鮮黃色字體,寫著「如果追求民主是一種罪,我們通通都有罪」(https://zh-tw.facebook.com/tsaiingwen),清楚表達個人力挺太陽花學運無罪的立場。

在此要給蔡主席先按個讚,因為這可能已經是處事理智、和緩的妳最大的尺度了!只是忍不住也要批評一下,你的強度還比不上魏揚這個年輕人!

魏揚指出,針對罪名部分,將維持認「做」不認「罪」立場,不覺得從「公民不服從」的角度出發有任何迴避的必要,他以做過這些事為榮,而抵抗的原因不外乎是因為國家侵犯了民主價值、為了圖利特定資本家階級而欺瞞、剝削人民。

反對服貿不僅是反對它是國共黑箱作業,更是台灣有被中國併吞的危險,美國希拉蕊說,若台灣依賴中國太深,「這會讓你們變得脆弱」。她認為,台灣有利益團體樂見台灣跟中國越走越近,因為他們從中大發利市;但包括媒體,還有政府,必須先退一步想想:「這真的是台灣長期利益」?

服貿真的對台灣有利嗎?這個問題才更是民進黨領導人及未來將問鼎總統大位的人更該思考的,更該有明確的表態,不是嗎?

(作者業農,嘉義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