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跑朱跑路 老K內戰爆發

朱立倫向國民黨中常會告假三週,理由是新北市議會總質詢,這當然是藉口,議會不可能廿四小時無休,黨內鬥爭的關鍵時刻,做出這種大動作,有人說這是擺譜,有人解讀為擺爛,在我看來都不是,國民黨分裂已露出了端倪。

副主席郝龍斌和洪秀柱喬好民調期程,秘書長李四川立即出手打臉,朱郝矛盾升高,劉文雄曾經爆料,地方黨部主委已大量換上郝系人馬,朱立倫的黨權,實際上已經被掏空,任由洪秀柱弄假成真拖垮立委選情,責任誰來扛?朱立倫此時落跑,除了膽怯滑頭,也有可能是指揮不動黨機器了。

四個半月前出馬角逐黨主席,朱立倫想必有一番盤算,自從「朱習會」犯了馬英九的大忌,再加上總統候選人難產,坐實了他是有史以來最弱雞的黨主席,再玩下去,連新北市根據地的老本都可能賠光光。

簡單的說,國民黨現在沒大人,馬英九跑步閱兵,展示他的元首統帥權,國民黨天王內戰,宋楚瑜虎視眈眈,準備接收散兵游勇,郝龍斌深耕深藍板塊,割地自雄,王金平的本土藍進退失據,畏首畏尾,站在十字路口的國民黨,不知何去何從,但千億黨產實在太誘人,已埋下分裂的火種,終極統一的「中國」國民黨,和落地生根的「台灣」國民黨,遲早要攤牌。

朱立倫宣告二○一六總統無論勝敗,他都會交出主席大位,等於承認主席已經提前跛腳,想爭取提名區域或不分區立委的各路人馬,已出現要他下台的聲音,這給了馬英九延續政治生命的契機,明年一月十六日敗選之後,黨主席大位將成為國民黨的聖杯,馬英九如果回鍋成功,就可以達成他與習老大平起平坐的宿願,國民黨即使丟掉中央執政權,仍然是聯共制獨的籌碼,北京不會見死不救,馬金江合體修理蔡英文,是向北京交心,逼走朱立倫,拉下洪秀柱,只是奪回黨權的第一步,好戲還在後頭,且看下回分解。

(作者為資深媒體人,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