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的離島太離譜

 

吳思華日前到台中一中,事後竟然說:「政治力介入」。中一中的學生反嗆:「請部長不要抹黑我們」。

所謂新課綱,就是貫徹馬英九的「去台灣化,連結中國化」的反智洗腦教育,這才是真正的政治力介入校園。這些勇於反抗國家暴力的青年學生,是台灣未來希望的種子,卻遭到教長的抹黑打壓,更證明教育部本身就是介入校園的政治黑手。

在國小一○二學年度的五年級社會科裡,有一單元叫「我國的離島」,竟然把釣魚台也列入。我跟出版社的編輯人員反映此問題,以及社會科書中有太多不符合歷史的錯誤。她親自坐高鐵南下當面跟我解釋:他們出版社在一讀、二讀的時候,都沒有將釣魚台列入我國的離島,但是在二讀與三讀期間,國教院(之前是國立編譯館)去函強硬表示:一定要將釣魚台列入我國的離島,如果不照做,書不得出版付印,恐怕也會影響以後的證照審核。

教科書已開放民營,但國教院簡直是出版商的太上皇。這次,教育部跳出來恐嚇出版商不得用舊版的課綱,這不是政治力介入是甚麼? (作者為國小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