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共的「政治正確」不正確

多年來的「聯共制台」,已讓台灣人民看清一個事實,那就是,真正對台灣好的事,國共兩黨一定不會同聲叫好,反而是國共同聲叫好的事,總是對台灣大大的不好。假使柯文哲聽到國共的掌聲響起,便自以為「突破」了什麼,便自以為也能玩兩岸牌於股掌之上,那他就極可能會是那隻鴿子,被一粒一粒的米引進鴿子籠裡面。

雙城論壇有什麼碗糕都不知道,中國媒體《中評社》便大肆推許,柯文哲已是贏家。如此請君入甕,接著拍你馬屁,還不是老共的老套。當年重慶會談,毛澤東「擁護蔣主席」,最後「打倒蔣介石」。幾年前,「連爺爺,您回來了」,不也是重施故技?不知道是老共聰明,還是它的對手愚蠢,旁觀者都很容易識穿金光黨,但受騙上當的依舊前仆後繼。

柯文哲談「兩岸一家親」,談「一五新觀點」。「兩岸一家親」,符合習近平口味,但自行研發的「新觀點」,老共理也不理,等於是「一哲自表」。上海市長楊雄忙著推銷九二共識、四個堅持,「柯觀點」跟「馬各表」一樣都是空氣。柯文哲「了解與尊重九二共識」,老共像鐵桿一樣杵在那裡,堅持原則文風不動,上海行何苦來哉,不如清理行道樹。

或許,當場沒有贊同九二共識、四個堅持,有人以為也不失立場。不過,老共對政治素人,用的可是放線釣魚之計。一方面,不強人所難,讓對方失去戒心,確保「交流」持續下去;另一方面,這次要一點下次要一點,逐漸就鋪陳出早已畫好的拼圖。「兩岸一家親」,老共到手了。「了解與尊重九二共識」,老共也到手了。大家且看,老共將來如何勾勾纏。

至於在中國談「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老實說,那只是一些「場面話」,不足以彰顯台灣國家主權,沒有展現或暗示柯文哲是哪個國家的市長。任何國家的中央與地方也可以四個互相,不是嗎?而習近平的四個堅持,一一指向台灣屬於中國的立場,刀刀砍向台灣主權。相形之下,就是一場不對稱的政治劇,柯文哲「不得不軟」,中國則「硬的還是硬的」。

有趣的是,柯文哲送給楊雄的畫中有兵馬俑及白鴿子。如果想以此傳遞「化干戈為玉帛」,也太天真浪漫了。兵馬俑所代表的中國霸權,對台灣的威脅愈來愈大,而台灣從國防外交到國計民生日益衰弱,柯文哲還沒能耐讓台灣振衰起敝,便急著把白鴿送到中國霸權面前,這是和平鴿?還是烤乳鴿?假使和平可以這樣「畫唬爛」,諾貝爾和平獎也可以廢了。

過去七年,台灣出了一位總「統」,企圖讓台灣主權融化於中國。結果,台灣的國家地位出現地方化之虞,產業經濟更是江河日下。最近,台灣還因跟中國關係密切,名列「麻煩十國」之一。「馬上好」成了「馬上壞」,不分藍綠選民都幹醮,馬英九也淪為九趴總統。但兩岸要「交流協商」,不能「破壞和平」(實際上是中國威脅併吞台灣),卻變成「政治正確」,顛倒是非,莫此為甚。

雙城論壇,國共兩黨的文創產品,柯文哲本不必概括承受。但他就像若干綠營人士,把國共架設的條條框框,當作不可侵犯的「政治正確」,庸人自擾,授人以柄。一如馬英九三令五申,未來的主政者必須延續他的總路線,假使將它奉為「政治正確」,再怎麼選也只能維持馬英九的現狀了。「兩岸一家親」的柯文哲,以及「維持現狀」的蔡英文,切記自己的權力來源與目的,都是台灣人民而不是國共兩個兄弟黨!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