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習包子奴顏婢膝的台灣政要們

 

對習包子奴顏婢膝的台灣政要們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妻子彭麗媛的舅舅李新凱病逝,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前往致祭,並擔任主持點主儀式。圖/中央社資料照

 

最近台灣發生了一件並沒有引起太多社會關注的事件,可謂民進黨版的「陳雲林事件」。一位連芝麻官陳雲林都不如的台灣退休小學老師李新凱,因為是中國獨裁者習近平及夫人的遠房親戚,就被台灣政要們尤其是民進黨黨魁們當作皇親國戚,極盡獻媚奉承之能事,此事已引起中國老百姓的萬分驚詫和極度厭惡。

深受專制荼毒的中國民眾把獨裁者習近平戲稱為「習包子」,因為他曾以吃包子樹立清廉的形象。習包子治下中國公民言論自由、宗教自由、各項人權喪失殆盡,成千上萬的律師、宗教人士、訪民、維權人士被逮捕嚴判,他又在南海填海造島,公然與國際社會叫板;並多次恐嚇台灣要「地動山搖」、「不處理台獨我們就會被推翻」云云。習包子不學無術,今年在杭州舉行的 G20 會議上居然把「通商寬農」念成了「通商寬衣」,包子寬衣解帶,一時成為中國百姓的笑料。在剛結束的秘魯 APEC 會議上,習包子在大庭廣眾之下又把秘魯 (Bi lu) 錯念成 Mi lu。就這麼一個千夫所指、獨裁專橫又無知無畏的習特勒,居然成為台灣政要們爭相拍馬屁、舔菊的對象,不僅國民黨黨魁馬英九、洪秀柱,而且民進黨黨魁現任台灣總統蔡英文也刻意討好,國格黨格、失色不少。

根據台灣多家媒體報導,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妻子彭麗媛的舅舅李新凱11月11日在台灣嘉義過世,11月23日在台灣嘉義市立殯儀館舉行了告別式。彭麗媛的舅舅李新凱是退休國小教師,地位和經歷只算是普通百姓,只是平凡老兵的他,妹妹正是中國第一夫人彭麗媛之母,於是在台灣社會儼然成為了「皇親國戚」。討好了李新凱就討好了彭麗媛;討好了彭麗媛,就討好了習包子。憑著這麼一個中國官場文化邏輯,李新凱之去世,招來了台灣各黨派政要們爭先恐後的殷勤關懷、隆重捧場。

據台灣多家媒體報導,因身份特殊,李新凱告別式非常隆重,島內各政黨領袖、代表,包括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及劉文雄都出席致意。地方人士不分藍綠包括前嘉義市長黃敏惠、市議長蕭淑麗、縣議長張明達等人也都到場祭拜,連小英之友會都派出數10名代表到場致意,並由洪秀柱擔任主持點主儀式。總統蔡英文以民進黨主席名義致贈花籃、前總統馬英九也贈送花籃致意。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中)及嘉義市小英之友會成員前往致祭。圖/中央社資料照

像李新凱這樣的身份,如果在中國去世也頂多是當地政協負責人(市級或縣級)在喪禮上出面即可(中國國內自毛澤東以來幾乎無國家領導遠房親屬被如此高規格舉辦喪禮的),哪像台灣都是國家級的黨魁們紛紛露面送禮,實在讓人匪夷所思。李新凱告別式,不僅中國國家級領導無一人前來,而且國台辦也無一人來,只是彭麗媛弟弟彭磊等中國親友當天趕到匆匆祭拜後離開,全程低調。一件中國方面毫不重視、根本沒有當回事的喪禮,卻被誠惶誠恐的台灣政要們高調舉辦、大獻殷勤,其恐共媚共討好習包子的醜態,的確讓世人莫名驚詫、百思不得其解。

如同拍馬當年的芝麻官陳雲林一樣,國民黨和親民黨舔菊、拍習包子馬屁是情理之中、毫無意外的,因為共產黨是他們的真正主子,習大大就是他們的皇帝,彭媽媽就是他們的皇后。然而讓世人大感驚訝的是,民進黨主席兼台灣總統蔡英文也送來花籃,洪耀福和10名小英之友會代表還煞有其事地到場助力,這是在舉辦反抗過白色恐怖的民進黨先輩的葬禮嗎?否!這是在舉辦反抗過中共暴政的在台中國流亡人士的葬禮嗎?否!這只是一個與習近平並不很近的台灣親戚的葬禮而已。


民進黨主席兼台灣總統蔡英文也送來花籃。圖/中央社資料照

有人說,死者為大,蔡政府尊重他,但是台灣一週去世那麼多平民老百姓,台灣總統為什麼不都送花籃呢?中國政府近來在各地迫害死眾多維權人士、最近一週一個反抗強拆的青年農民英雄賈敬龍被習近平政權槍斃,萬眾哀悼,台灣總統為什麼不送個花籃過去呢?其實按照李新凱的身份,頂多台灣陸委會派官員送個花籃就已經足夠,蔡英文及民進黨如此謙卑莊重地孝敬習包子太太的舅舅,是否太過殷勤了呢?如此的對威脅台灣、鎮壓中國人民的專制者奴顏婢膝,讓仍在中國忍受習政權壓迫和禁錮的中國老百姓情何以堪?!

當我把此事在我的臉書上披露後,中國海內外人士皆感震驚,有人說:「台灣整體在習近平前下跪了!」,有人說:「攀附權貴讓台灣人蒙羞。其實也得不到半點好處。只是這幫貪婪的傢伙心裡預期」,有人說:「整天說要深綠陣營給時間蔡總統,要什麼時間,給時間她調情勾搭核心哥嗎?」,著名出版人、香港開放出版社主編金鐘在我的臉書上回應道:「這件事真是令人震驚!台灣已經民主化到如此程度,還怕一個獨裁鴨霸政權到如此奴顏的地步,真不可思議。蔡英文要檢討」。他還說:「中國官場文化沁透了封建遺毒,革命一百多年,仍然是根深蒂固!奈何!」

其實蔡英文及民進黨的此舉完全與派主張「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宋楚瑜參加 APEC 一樣,是對中共專制政權的討好、示弱、獻媚、調情和臣服。2008年中共芝麻官陳雲林來台後由於國民黨及馬英九的爭相拍馬獻媚,當時的民進黨政要們,多次撻伐馬英九及國民黨奴顏婢膝、不顧國格,面對對岸時就去主權化及自我矮化,連台灣民選總統的尊嚴也不見了。十年河東、十年河西,民進黨當年撻伐國民黨的這些語言,用在當下李新凱事件的自己身上,不也是非常合適嗎?!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