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麗安和王裕慶真正的靠山是台獨

中國交換學生認為,出生自台灣的上海復旦大學教授盧麗安(圖)參加中共十九大、在北京大學就讀博士班的台籍學生王裕慶宣稱將於申請加入共產黨,這些人之所以能平步青雲,所憑藉的的靠山實際上是台灣獨立運動。翻自《網易》
    
伊洛人/來自中國河南的交換學生

前不久台裔新移民盧麗安「代表台灣」參加中共十九大,隨後一位在北京大學就讀博士班的台籍學生王裕慶也宣稱,會在明年中共的兩會後申請加入共產黨。與之類似的還有游泳投靠中國,隨後進入北大讀書並成爲世界銀行行長的林毅夫。而這些人能在中國平步青雲,超越大部分能力更強的中國人的靠山實際上是台灣獨立運動。

不得不承認的是擁有十四億人口的中國並不缺乏人才,每年更是向歐美各國「出口」大量留學生,他們為各國的科技進步作出了重大貢獻。同時中國政府更加不缺乏的是奴才,從在校刊寫文章歌頌十九大的學生,到不斷聲明效忠習近平的省部級官僚,各個級別跪舔黨國或獨裁者的無恥之徒顯然不少。而盧麗安,王裕慶甚至深諳此道的林毅夫在他們面前並無任何優勢。他們與其他中國人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可以「賣台」,無論是直接竊取佈防情報,還是作為代表台灣人參加十九大的花瓶,乃至報考北大清華時錄取率遠超一般中國人的台灣籍學生,他們消費的都是台灣。

顯然,即使我足夠無恥,作為河南人的我並不能靠出賣河南從黨國那裏得到如此巨大的利益。同樣任何一個北京人,上海人,四川人或廣東人也不能靠出賣他們的家鄉獲取利益。而台灣人與我們最大的區別是無論中國政府如何宣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仍然是實質獨立的國家,擁有自己的政府和軍隊,與歐美列強的外交關係也不受中國控制。中國入侵台灣則會遭受頑強抵抗,即使美日沒有及時介入,台灣的飛彈也能完全摧毀中國沿海核心區域的經濟,甚至在中國核武器威脅下,也能靠擊毀三峽水壩摧毀整個中國南部。在此情況下,中國政府才會對台灣處處忍讓,釋出各種統戰紅利,舔共的台灣人則得到遠超一般中國人的巨大收益。尤其是今日蔡英文總統堅持不承認九二共識的情況下,習近平並不敢在十九大報告中展現惡意,甚至中國對於台灣人的收買仍在逐步加碼。並且統戰的資源從國民黨統派勢力逐漸向更加傾向台獨的年輕人傾斜。

同樣時常挑戰中國往往能帶來巨大收益,與台灣相對的另一個極端是朝鮮。金正日後期至今朝鮮不顧中國反對無限制發展核武器,導致韓國不得不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嚴重打擊中國對美國核威嚇能力。並且時常在例如「金磚國家」會議等中國重大外交活動時試爆試射。但中國不僅僅在聯合國拖延制裁朝鮮的決議形成,在簽署相關協議之後仍然陽奉陰違,保持與朝鮮的經濟往來。本質上是由於朝鮮威脅美日韓的核彈也可以用來威脅中國,雖然朝鮮人民命運仍然悲慘,但在朝鮮可以用核子飛彈攻擊北京後,習近平對金正恩早已喪失了絕大部分優勢。    

與之對比,放棄自身獨立地位就會落入愈發悲慘的境地,香港人長期以來被所謂一國兩制欺騙,放鬆警惕逐步接受統一。失去政治反抗能力之後,香港人和中國人一樣,被官商集團利用房地產市場剝削,甚至。同時除了少數骨幹成為高級買辦,原本在港英政府時代可以得到統戰紅利的走路工也失去了這一經濟來源。建制派買票的成本也隨着統一的深入逐步下降。諷刺的是雨傘運動後香港獨立運動蓬勃發展的同時,藍絲帶走路工工資也水漲船高。

所以台灣人應該明白即使為了更多的統戰紅利,也要儘可能減少中國在對外貿易當中所佔比例,加強軍事抵抗和反制能力,維護與美日友邦的聯盟共同打擊獨裁者的野心。香港人和新近移民香港的中國人,即使為了維護既得利益也要實質支持港獨而不是建制派,維護香港所剩不多的獨立地位。作為已經被中國完全統治的河南以及北京上海等各個友邦人民若想維護屬於自身的利益,唯有獨立建國一途。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