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救國團

 

救國團理事長白秀雄被逼退,沒人感到意外,因為黨國心態沒變,這種事早晚都會發生。

被依《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追究中的救國團,何以還在負隅頑抗,說它不是國民黨附隨組織,讓處理增加了困難。追究原因主要是兩個當事人的心態所致,一為國民黨的痞子行為,其次是救國團自身的質變。

說國民黨是痞子行為,其實是非常遺憾下的評論。國民黨如果夠大氣,它可以將過去從國家資源灌輸到諸多附隨組織,目前卻鞭長莫及的單位全部返還國家,以贏得所有民眾的讚譽與認同,更厚植重返執政的資本。可惜,國民黨卻只是以非它附隨組織的一句話來應付,讓人不得不認為就像國民黨產的黑箱一樣,它們私下還是有暗盤存在。

而救國團的否認也非常荒謬,因為當年如不是透過黨國力量,哪能取得那麼多的國家資源,現在也才有如此規模,其過程昭昭在目,根本不容否認。況且,如果堅持非國民黨附隨組織,那麼取之於國家,豈不是更該還給國家才是?!

從救國團現行團員二七○人中,我們可以發現多數為國民黨籍,馬英九、吳敦義都名列其中。團員幾乎是七、八十歲以上老人,最老團員現已九十五歲,目前還在掌權的李鍾桂更是擔任過十八年救國團主任,後來又連著擔任兩屆六年的召集人,證明了青年救國團不但黨化極深,更是早已「老賊」化了。

同樣的現象也發生在國語日報與婦聯會上,像後者的現任董監事與二○○九年名單相同,顯然任職達七、八年之久;主任委員辜嚴倬雲則是從創會主委蔣宋美齡過世後接任至今。換句話說,婦聯會從一九五○年設立迄今,主委僅有兩位,常務委員也都是六、七十歲老人了。

顯然,國民黨還沒有想要革新,也還沒有重返執政的決心。

(作者為資深廣告從業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