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賊吳敦義,詐騙新住民

 

被網路鄉民暱稱為「871」(白賊義)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果然名不虛傳!這次又來詐騙新住民的選票。雖然吳敦義跟筆者一樣,曾當選過十大傑出青年,但是綜觀歷屆十傑當選人,像吳敦義這麼常說謊的,還真的少見!

吳敦義昨天(三月廿五日)到南投縣,出席了由中國籍配偶史雪燕所主導的社團活動,妄言「國民黨首開先例提名史雪燕,成為全國第一位參選縣議員的新住民」。然而事實卻是:同樣在南投縣,早就有原籍馬來西亞、嫁給台灣人,民進黨籍的現任縣議員羅美玲;而身為新住民的羅美玲,早在今年一月八日,就已經獲得民進黨提名,參選南投縣議員。與吳敦義同台的,還有國民黨籍南投縣長林明溱,以及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主委洪榮章;這些人不可能不知道在南投縣,早就有新住民身分的競爭對手,卻公然說謊,意圖欺騙台下數百位的東南亞裔新住民姊妹,編造出「國民黨搶先一步,提名新住民參選縣市議員」的謊言。

身為最大在野黨的主席,卻意圖以謊言來詐取全台七十萬新住民/新二代選民的選票,照理說在一般的民主國家,都會受到輿論的強烈譴責。不過在台灣,新聞媒體對於吳敦義這次的說謊,似乎少有報導;或許是因為吳敦義說謊,早已經不是新聞了吧!?

(作者為東南亞新住民二代,台灣十大傑出青年,美國夏威夷大學博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